注册

创全省监狱系统监管安全记录 探索监狱管理“望春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建监至今,宁波望春监狱持续保持“无罪犯脱逃、无狱内重大案件、无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无狱内重大疫情”的“四无”目标,与“无罪犯非正常死亡&rdq

打造教改“望春模式”

主题帮教

以改造质量提升为目标,打造教改“望春模式”。贯彻治本安全观,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推进教育改造工作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社会化。连续第11年邀请罪犯家属元宵节进监开展亲情帮教,举办第十四届服刑人员运动会,举行第二届服刑人员读书节暨“修身立德、心灵远航”主题书展活动,与市图书馆、新华书店签订文化合作协议,开办“明州讲堂”打造国学教育新平台,与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合作,引进“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集“成长四季”一个品牌、“青年民警讲师团+心理咨询师”两支队伍、“个别教育+集体教育+亲情教育”三条主线、“新生报+电视台+教育子网+明州讲堂”四大平台的教育改造“望春模式”日渐成型,教育改造工作走在了全省监狱系统的前列。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