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联在线参加第七期广州互金机构高管培训会


来源:北京时间

为加强防控金融风险和保障金融安全要求,提高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于12月15日在广东大厦顺利举办第七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系列培训”

为加强防控金融风险和保障金融安全要求,提高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于12月15日在广东大厦顺利举办第七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新联在线总裁办主任钟雯雯偕同运营、市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特邀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聂林坤、市金融局地方金融发展处处长赖粤、市工商局广告管理处副调研员林兆经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就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监管、挑战与机遇、法律案件分析等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来自广州各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互金从业机构高管高度重视,共150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在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颂会长的主持下,由广州市金融局聂林坤副局长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金融风险的底线”是新时代社会主义金融改革基本原则,并传达了国家会议重点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重点抓好三个“永远在路上”。

“第一个是防风险永远在路上,所有金融体系内机构无论是从主体、行为、功能上来说,无论持牌与否,都要时刻抓好严防各类金融风险的管控。第二个是严监管永远在路上,明年仍坚持严监管氛围,纠正脱实向虚,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第三个是创新永远在路上,金融创新是与生俱来的,在风险管控之下,保证流动性、安全性、合理性,辅助好实体经济,保持继续创新的动力。”

紧接着,广州市金融局地方金融发展处赖粤处长,就网贷整改验收和整顿“现金贷”提贯彻意见。他认真传达了省金融办关于网络借贷平台存在问题、整改验收要求以及备案程序等监管意见,其中包括银行存管属地化、风险备付金等热点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培训人员都仔细做好笔记,大大推进了自身整改工作。

随后,来自广州市工商局广告管理处副调研员林兆经、易宝支付CEO 唐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静,分别以《互联网金融广告的监管》、《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与机遇》、《互联网金融行业法律案件分析》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对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与培训,现场反响热烈。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联在线总裁办主任钟雯雯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网贷平台备案工作等问题,与市金融局相关领导、现场平台高管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新联在线在金融风险防控上率先迈开新步伐。经介绍,借款人可向新联在线或新联在线合作机构提交个人资料及借款相关材料,新联在线将基于借款人的借款金额、借款用途、信用记录、财务状况、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等方面对借款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新联在线将协助借款人在平台上发布借款申请,以供出借人选择出借。借款人拟借款期限为1个月至48个月不等,可选的还款方式包括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金、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等。

此外,新联在线通过结合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及风控审核经验,建立了一整套审慎的风险管理机制,覆盖各种不同类型的借款项目,如个人信用借款、车辆质/抵押借款、中小企业借款等。对于不同额度的借款申请,新联在线采用了面审、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确保申请资料与借款用途的真实性。

会后,新联在线总裁办主任钟雯雯表示,合规工作已近尾声,代表网贷行业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也预示新联在线平台将迎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这次培训会意义重大,新联在线作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一直秉持主动拥抱监管、审慎经营的合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严谨、高效、安全优势,做好严防金融风险的管控工作,努力推进自身备案进程,争取为行业做出表率。相信在全体行业人员共同努力下,行业将朝着更加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稳健发展,为我国实体经济服务贡献自身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