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压轴“私人订制”——云霞路升级改造成区级样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海曙区城管局对云霞路进行道路改造,有别于以往的养护方式,此次将通过运用“沥青面层错层修复+平立篦结合式雨水口+防沉降井盖内衬安装法”促进云霞路全面升级,并打造成区级样板道

日前,海曙区城管局对云霞路进行道路改造,有别于以往的养护方式,此次将通过运用“沥青面层错层修复+平立篦结合式雨水口+防沉降井盖内衬安装法”促进云霞路全面升级,并打造成区级样板道路。目前已累计实施沥青路面改造8600平方米,整修人行道面积达4000平方米,预计年前可完工。

据悉,云霞路于2004年建成通车,至今运行13载,沥青面层早已超设计使用年限。“道路出现了剥落、起砂、裂缝、坑洞、基础下沉等病害,人行道板块也出现破损、松动、缺失等。”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路面性能损坏、承载能力降低,养护成本日益提高,一方面常接到市民投诉,另一方面评估显示道路不再适用日常养护模式,需要整体改造。

错层修复路面沥青

为此,区城管局根据路面现状及不同受损程度,一点一案、精准施策,由道路两侧向中央错层推进沥青面层修复。对出现剥落、起砂等轻度病害的非机动车道实施细粒式面层沥青砼修复;对出现裂缝、坑洞等中度病害的局部机动车道实施“中粒+细粒”两层沥青砼修复;对路基基础下沉等重度病害的局部机动车道实施“粗粒+中粒+细粒”三层沥青砼修复。“实施这种错层式、针对性修复方式基本告别了以往‘一刀切’粗放式的道路修复方式,既节约养护成本又提升了我区道路养护的精细化水平。”该负责人表示。

结合性增设雨水口

雨水口是收集地面雨水的重要设施。据了解,目前我区路面普遍使用的是规格为40cm*50cm的16或18孔平篦式雨水口,日常运行时水流通畅,但在台汛期及暴雨时易被树枝、落叶等杂物堵塞而影响收水能力。在此次云霞路道路升级改造中,区城管局就着重优化雨水口设置,增设立篦式雨水口,形成平立篦结合式雨水口37套,遇持续降雨时,增大收水面积,有效缓解路面突发性、短暂性积水现象发生。

此外,区城管局总结以往井盖更换施工难点,在云霞路防沉降井盖更换过程中,在井盖底座施工和周边沥青砼摊铺两项工序间增加铁制圆台型井口内胎模的内衬式放置工序,利用此内衬法累计更换防沉降井盖38套。内衬法的应用,一方面使井盖周边沥青摊铺更加均匀,压实更加充分,另一方面其所拥有的防落功能,可在施工中避免沥青渣掉入井内。此工艺极大提高井盖更换效率,提升路面沥青与井盖的结合度与平整性,提高行车舒适度及安全性。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