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历史最高负荷记录!宁波电网迈入1200万千瓦负荷时代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9日10时30分,宁波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200万千瓦,达到了1208.38万千瓦,创新历史最高负荷记录,标志着宁波电网正式迈入1200万千瓦负荷时代。进入头伏以来,宁波气温持续升高,电网

7月19日10时30分,宁波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200万千瓦,达到了1208.38万千瓦,创新历史最高负荷记录,标志着宁波电网正式迈入1200万千瓦负荷时代。

进入头伏以来,宁波气温持续升高,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实现了7月12日1147.5万千瓦、7月13日1159.6万千瓦、7月14日1171.19万千瓦,7月18日1177.79万千瓦的“五级跳”。鄞州、镇海、慈溪、余姚、象山、奉化六地电网负荷也创下历史新高。

“进入高温天气,居民使用空调频率次数增加,空调负荷约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往年用电最高负荷一般出现在7月中下旬及8月初,预计在连续的高温天气下宁波电网统调负荷和网供电量将继续创出新高。今年夏天我市电网最大用电需求会达到1250万千瓦,增幅近9%。7月,宁波电网累计电量同比增长11.13%,年度电量同比增加9.39%。

负荷屡创新高形势下宁波电网总体供用电平衡,高峰时刻部分设备及潮流断面接近重载运行,对此,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值班人员时刻关注负荷变化及设备越限情况,在紧急情况下及时落实方式调整和负荷转移方案,保障宁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李琼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