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象山影视城 揭开《琅琊榜》背后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故事跌宕,情节紧凑;演技超群,刻画细腻;儿女之情,贯而不彰;有勇有谋,忠义不改;坚毅隐忍,矢志不渝,终成正果,正义昭雪。”这是观众对口碑和收视都爆棚的电视剧《琅琊榜》的评价。

“故事跌宕,情节紧凑;演技超群,刻画细腻;儿女之情,贯而不彰;有勇有谋,忠义不改;坚毅隐忍,矢志不渝,终成正果,正义昭雪。”这是观众对口碑和收视都爆棚的电视剧《琅琊榜》的评价。对于这部多年来难得的好剧,有网友纷纷呼吁:让梅长苏复活,向天再借500集!作为一部画面精美、制作严谨的古装剧,该剧美轮美奂的风格,让很多观众对拍摄地和拍摄背后的故事充满好奇与向往。走进象山影视城,胡歌带你揭开《琅琊榜》背后的秘密。

2016年5月拍摄于浙江象山影视城

《琅琊榜》主角梅长苏(胡歌饰)本远在江湖,却名动帝辇。江湖传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为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首领,梅长苏“梅郎”之名响誉江湖。然而,有着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长苏,却是一个病弱青年、弱不禁风,背负着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与血海深仇,就连身世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据了解,《琅琊榜》剧组曾在浙江象山影视城的古战场、庄姬府、赵盾府、屠岸府等取景拍摄长达三个月。漫步影视城内,不仅电视剧里很多的熟悉场景都能在这里找到,而且还能发现不少《琅琊榜》背后的秘密。

浙江象山影视城,坐落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大塘港生态旅游区,以灵岩山为大背景,结合了当地的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集影视文化与旅游休闲于一体,被评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

庄姬府,胡歌饰演的梅长苏,被影迷们亲热地称为“苏哥哥”。寂静清幽的“苏宅”是《琅琊榜》粉丝们的神往之所。在象山影视城,“苏宅”的场景都设在庄姬府,这里原本是拍摄《赵氏孤儿》的“公主府”。

整个府院布置细腻、优雅,这样才配得上“江左梅郎”举世无双的气质嘛!不过你是否有发现,这里是不是和《太子妃升职记》的场景有点像?没错,太子妃剧组大部份的取景都在这边,更绝的是《太子妃》中男女主角的床戏地点竟然是梅长苏最常待的书房,是不是很意外很无语? 

襄阳城,这里最初是拍摄《神雕侠侣》襄阳大战的取景地,也是后来新版《水浒传》攻打方腊这场戏的拍摄地,而在《琅琊榜》中此地被命名为金陵城。还记得《琅琊榜》中梅长苏与霓凰郡主在生离死别13年后初次见面的金陵城门口吗?梅长苏藏匿在青帐马车里,默默地注视着英姿飒爽的霓凰郡主与景睿和豫津切磋武艺,这段戏就是在此地拍摄。

金陵城门外,梅长苏重新束甲出征,这个千万将士远去征战的出发地,便是影视城中的襄阳城。这是一处“百搭”的景点,长400米、高10米、宽6米的城墙,全部由大石块砌成,外围有人工挖凿的护城河。为了烘托金陵城,在城门外还特意造了两个道具城楼。城外戏中飞流举着的那两个士兵演的应该很辛苦,哈哈。 

桃园行宫是《琅琊榜》中的大梁皇宫,这个场景也始终贯穿整个剧集。桃园行宫位于象山影视城的春秋战国城内,由城墙、城门、前庭、后庭、大殿、长廊等组成,气势宏大、雄伟壮观。 

这是什么情况,看这梅长苏的一脸无辜的样子难道是被芈月训斥了吗?哈哈,那是《琅琊榜》和《芈月传》选的同一个场地取景,都是在桃园行宫拍的戏。 

这座宏伟的桃园行宫,当你走进它时,会觉得它的制造工艺有些粗糙,不够皇簇的富丽。但是,你可知道春秋战国时期它的制造工艺就是如此,做的过于精细可能会脱离时代感。在《太子妃》、《琅琊榜》和《芈月传》中这个行宫都饰演着不同的角色。 

誉王和太子前来争相讨好麒麟才子,并投其所好赠送贵重礼物等很多场景都是在桃园行宫拍摄的。

“霓凰”设擂择婿这场戏在《琅琊榜》庭内戏中是属于场面比较大的。现在看上去只是一个空旷冷清的的后庭,当时拍摄时这里可是热闹非凡。剧组在中间搭起了一个庞大的的比武擂台,四周的城楼上坐满了皇宫贵族。当你站在这高高的城楼之上,仿佛自己就是剧中的一员,感同身受。 

“靖王府”是剧中主人公交集的重要场所,这里的建筑风格青砖黛瓦、高阔却不失素朴,颇有气魄。“靖王府”在春秋战国城的屠岸府内,位于整个城的最高处。在靖王府内,苏兄和靖王在府中踱步,梅长苏叮嘱靖王让庭生远离朝廷的场景和“鸽子蛋”事件均让人印象深刻。

赵盾府,是一处神奇的地方。在剧集中,这里既是“宁国侯府”,也是“穆王府”,甚至还是“誉王府”。一景多用,你看出“穿帮”了吗?这不,这会又在重新制景,不知又会出现在哪部影视剧里? 

这里是一个甬道,最初是《赵氏孤儿》的一个拍摄点,《琅琊榜》和《芈月传》也在此取景。特别是《琅琊榜》中梅长苏进宫的那条走廊,以及见完太后出来时和飞流一起

碰到蒙大将军的戏份就是在此拍摄。 

同时《太子妃升职记》中太子和九王飚轿子也是在这条甬道完成,只是每次出现的墙壁颜色会因为剧情的不同而有所改变。这条道的两侧有很多取景地,在它没有戏份时,它就是一个临时停车场,是不是感觉有些诧异。 

鼓楼,江左梅郎所在的廊州其实就是鼓楼所在的街区。《琅琊榜》中,言豫津和萧景睿的初次出场不在金陵而在廊州,他们来到廊州欲接梅长苏去金陵,豫津却在大街上搭讪一位姑娘,身边的景睿一脸无奈却也是习以为常。 

私炮房爆炸现场,随着《琅琊榜》中的私炮房爆炸,这里只剩下废墟一片。站在废墟上,你是否也能和靖王和梅长苏一样感同身受呢?这块区域就在桃园行宫的后宫门外,从剧照上明显可以看出后面的宫楼,但是,在剧中你为啥没看到后面行宫,那就得归功于强大的后期电脑制作。 

象山影视城每天都有很多不同题材的影视剧组在此取景拍摄,如果你喜欢《琅琊榜》、《芈月传》,或者是《太子妃升职记》《赵氏孤儿》,你想寻找更多影视剧背后的故事,或者你想见到哪位影视剧名星,那只有自己亲身体验了。 

 

交通信息:

自驾: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G15—宁波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象山港大桥—象山丹城—象山影视城,全程时间约三个半小时。

杭州出发:杭甬高速—宁波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象山港大桥—象山丹城—象山影视城,全程时间约三个小时。

金华、江西出发:甬金高速—宁波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象山港大桥—象山丹城—象山影视城,全程时间约四个小时

台州、温州出发:甬台温高速—宁海下高速—象西线—S311象山丹城—象山影视城,全程时间约三个小时

安徽出发:芜合高速—沪渝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宁波绕城高速—云龙枢纽—象山港大桥—象山丹城—象山影视城,全程时间约7个小时

公共大巴出行:

1. 坐火车至宁波换乘宁波至影视城直通车,160元/人,含2个景点门票、免费往返接送、全程导游服务。

2. 坐火车至宁波换乘宁波至象山的大巴车,再换乘丹城至影视城的客运班车

宁波汽车南站首班车:6:50,末班车17:50,每20分钟一班车。

中巴南站首班车:4:30,末班车:20:30,每15分钟一班车。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