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细城市管理 江东北路-宁南南路路长制管理工作显成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非机动车停车杂乱现象,是城市美好形象的一块“伤疤”,同时也降低了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近日,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市政处针对江东北路

非机动车停车杂乱现象,是城市美好形象的一块“伤疤”,同时也降低了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近日,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市政处针对江东北路-宁南南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空间大小不一、部分路段非机动车停车杂乱的现象,重点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工作。江东北路-江东南路路段共计施划240米、480个非机动车车位,宁南北路-宁南南路路段共计施划775米、1550个非机动车车位,合计1015米、2030个非机动车车位。此外,为了杜绝人行道上机动车非法停车的现象,又增设了花箱、防撞墩等硬隔离,既序化了停车,美化了环境,又保护了现有的市政人行道设施,引来市民点赞。

据了解,江东北路-宁南南路北起中山东路(对接中山路),南至日丽中路,全线长7300米,是连接三江口核心区和鄞州南部新城,贯通南北的城市主轴。

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切实提升江东北路-宁南南路路段管理品质,鄞州区城管局出台了《江东北路-宁南南路路段长管理工作方案》,总体按照设施景观提升品位、街面序化坚持长效的原则,主要突出立面、路面、景观等方面,按照“五清”、“十无”的标准,着力实现“精致的微观空间、精细的城市管理”的“两精”目标。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的工人们在江东南路与新典路路口进行沥青铺装施工

“江东南路(琴桥下穿北侧)由北往南车道,经过污水井座维修及路面提升,污水涌冒现象已基本消除;江东南路(新典路——舟宿夜江)路段,原热力管道开挖修复、新典东路施工破损路面修复工作,经过混凝土板块破除、沥青重新摊铺等维修,原先破损严重的路面得到了彻底维修……”翻开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作人员的记事本,一桩桩、一件件的维护修整案例展现了这大半年来江东北路-宁南南路市政设施的进一步完善。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江东北路-宁南南路道路建成通车年数较长,部分路段周边建设工程较多,导致市政道路设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破损。对于这些情况,我局市政处开展了地毯式巡查,对破损设施做好登记,并针对性地安排了修复工作,对于零星的道路坑洞,由养护单位进行常态化不间断的维修,做到发现一处,修补一处;对于大面积的路面破损,安排专项维修工程。”

长丰萌恒工贸北侧拆迁地块上的花海

也许有市民驻足欣赏过该路段附近长丰萌恒工贸北侧拆迁地块上的花海。原本该处是拆迁后的裸露地块,该局园林处打造了沿河宽5米近2200平方米的一片花海,籽播了百日草、硫华菊、柳叶马鞭草等花卉品种,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这片花海彻底改变了原来的脏、乱、差状态。“针对江东北路-宁南南路道路里程数大,沿线绿化节点多问题也多的特点,该局园林处采取了不同节点绿化个性化设计配置,将问题各个击破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路段上的园林景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此外,还对宁南立交桥下围墙绿化进行了提升,在保留原有大海桐球的基础上,增加了秋冬季观红果的无刺构骨球,地被阔叶麦冬覆盖了原先裸露的场地,简单利落。宁南立交桥北小三角地绿化提升,近70平方米的面积,增加了红枫、葱兰、黄菖蒲、毛鹃、黄金菊等观花观叶植物,立面层次丰富。新典东路与宁南北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提升,面积近1500平方米的场地改造成了街头小公园,有供市民通行的生态步道,休憩的座凳和小平台。以常绿的香樟为背景,种植了成片的桂花、樱花,点缀了色叶树种银杏,栽植了杜鹃、茶梅等观花灌木,改善了街头景观。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