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供水:打赢旺季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7年的夏天,异常炎热的高温持续发威,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然而,有一个群体却依旧在烈日高温下继续工作,他们就是供排水管道抢修工,王淼海是其中的成员之一。7月14日上午10点,室外最高气温35℃。当

2017年的夏天,异常炎热的高温持续发威,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然而,有一个群体却依旧在烈日高温下继续工作,他们就是供排水管道抢修工,王淼海是其中的成员之一。

巡查大口径管道

7月14日上午10点,室外最高气温35℃。当得知首南中路供水主管漏水,可能影响沿线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水时,王淼海带领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不断溅起的水花很快将王淼海的衣服打湿,而半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更是让他的脸上、身上早已分不出泥水还是汗水。正午时分,地面温度更高,为尽快缩短停水时间,抢修工们顾不上吃饭,继续奋战。王淼海带头跳入坑里,切割、绑卡子、紧螺栓……

今年集团旺季日供水量最高达144万吨,创历史新高,日供水量接近总制水极限。

梅林调蓄泵站缓解夏季用水高峰供需矛盾

为确保城乡供水,集团自来水公司启用了梅林调蓄加压泵站,相当于在中心城区建设了一座高峰日供水能力5万吨的水厂。在用水低峰时水池进水,高峰时通过加压向城市供水环网补水,有效缓解了江北区乃至整个中心城区的供水压力。同时,发挥住宅屋顶不锈钢密封式水箱的调蓄作用,启用老小区智能泵站。6个供水分公司还加强输水管网巡查,利用在线监测和夜间听漏,及时发现和抢修漏损管道。1000多名职工奋战一线全力保供水,清泉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进入居民家中,及时帮助解决日常用水问题。

鄞州农村地表改造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