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污水:提标改造治污再升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甬江河畔,设有集团两座大型污水处理厂——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和新周污水处理厂,每日将市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近26万吨污水净化后达标排放。为让这些“治污水”

加快供排水设施建设

新周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首家按准IV类水出水标准提标改造的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利用MBBR+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技术,实现出水从一级B向准IV类水迈进。

“一级B提升至类Ⅳ类水,不是多净化几遍的问题,而是整个处理工艺都要发生变化。”新周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一级B的出水和类IV类水感官上相差不大,但是污染物的减排数据却是成倍消减,“比如主要污染物COD(化学需氧量)从60mg/L减少至30mg/L,悬浮物从20mg/L控制到5mg/L,大肠杆菌数量更是要消减一个数量级,从出水水质上看到了一个质的飞跃。”

据介绍,污水处理厂达到类Ⅳ类出水,让甬江“喝”上优质水,不仅能有效削减排入河道污染物总量,还可以作为环境用水、生态补水,甚至可作为周边工业用水的补充水源,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能有效助力劣Ⅴ类水体剿灭战。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