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治五水:科技打造“智慧供排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面对今年“纳沙”“泰利”“卡努”等强台风,集团排水公司启动“一桥(路)一预案”,数百名强排人员坚守岗位、

智慧排水中心

面对今年“纳沙”“泰利”“卡努”等强台风,集团排水公司启动“一桥(路)一预案”,数百名强排人员坚守岗位、科学排水,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未产生大面积的积水现象,这其中离不开“智慧排水中心”的中枢指挥。

据了解,智慧排水中心汇集了宁波中心城区雨、污水泵站81座,主干排水管线752公里,4座污水处理厂、16个远程沿江闸门、21座下穿立交视频、重点路段积水视频、三江潮位、内河水位、气象等实时信息,可以说是利用海量的“大数据”,实现防汛排水的“快准狠”。

智能化中央控制室

在集团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中心,轻点键盘便可浏览全市各区域的水压、水量、水质。6条隧道钢管生态引水,4家现代化水厂集约制水,一条全长47.3公里的绕城供水环网高效配水,610多个在线检测点、520多个智能加压泵房实时掌控城区供水情况。管网GIS地理系统全面集成总长5473公里的供水管网(DN100以上),让“地下供水生命线”从“纸质时代”进入“数字化时代”。

防汛演练

除此之外,精简自来水办事环节,开通支付宝、微信查询缴费业务,实施电子发票,深入农村上门服务等形式,做到让数据和员工多跑路,让百姓和企业少跑腿,基本实现了水费缴纳、阶梯水价人口核定、水表过户更名、小用户安装等业务的“最多跑一次”,用户满意度达到99%以上,业务办结率100%。

强排车出动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