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基因:彰显全国文明单位风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电影摄制、数字化解读党章、榜样寻访、清泉志愿者行动……党建引领和文明创建始终是集团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集团荣获全国文明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电影摄制、数字化解读党章、榜样寻访、清泉志愿者行动……党建引领和文明创建始终是集团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集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字号”荣誉,而“书记宣讲团”是文明创建中最亮的特色工作之一。

书记宣讲团成为响亮品牌

在集团化验室,我们也旁听了一堂党课。讲师是党员胡艳梅,工龄15年。听课人则是一批新入职的员工,他们中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

胡艳梅采取了业务现场传授的方式,从“分质供水”工作重要性开始谈起,“我市大工业水的原水取自姚江,制水工艺按现行自来水厂的工艺执行,水质接近生活饮用水标准,但水价只需2.34元/吨,比用自来水便宜了近一半。运行十年来累计供水突破5亿吨,为受水企业节约水费近10亿元;同时,把优质的水库水让给居民生活使用,不与民争水,一举两得!”

节水宣传从未间断

当讲到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时,新员工们听得更加认真,“根据季节不同,我们进行水质监测化验时关注的指标就不一样,春天要特别留意氨氮含量,夏天则重点看锰的占比,秋冬则属于水质相对比较好的季节。”

这堂党课的时间并不长,持续大约20多分钟,结束时新员工们意犹未尽,还和胡艳梅不断交流了半个多小时。

文明标准微笑服务

“党课的内容、形式直接决定了效果”市供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成荫介绍:“书记宣讲团成立已有十年,从最初只有15名讲师,到现在已有讲师70余位,累计上党课316场次,受众超17200人次。”

义务献血坚持23年

劳动最伟大,榜样最光荣。集团把镜头聚焦于小典型、小事迹,全方位开展榜样寻访行动。编印《甬水榜样》宣传册,摄制一批微电影,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这些年来,一批职工获得“全国建设系统劳模”“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献血明星”“宁波最美治水人”等称号,好人好事超过500件。大力宣传出了听漏工朱惠海、献血明星马力锋、首席工人汪晶晶等身边的典型事迹,形成了“学榜样、讲责任,比奉献、促发展”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