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项候选项目公布 将票决产生2018宁波十大民生实事


来源:浙江新闻

1月16日下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或代表小组会议,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酝酿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外,还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

1月16日下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或代表小组会议,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酝酿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外,还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审议。

据了解,这是宁波首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共有1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投票表决。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将审议这13项候选项目,并根据大会通过的票决办法,票决产生2018年宁波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这13个候选项目年度投资总额221亿元,基本覆盖各主要民生领域,既体现全市面上总体民生需求,又关注区县(市)重点民生问题;既回应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又充分考虑相关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连续性。

这13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分别是:

一、棚户区改造工

2018年宁波市以成片危旧住宅区为重点进行棚户区改造,完成危旧房改造70万平方米,新开工安置房(含货币化安置)1万套。

计划投资:约150亿元

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8年宁波市完成全市60个乡镇(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

计划投资:57亿元

三、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

2018年宁波市新(改)扩建40所幼儿园,新(改)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增加入学名额1万个。

计划投资:7.5亿元

四、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

2018年宁波全市实现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0-6岁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签约人数达到80万以上。

计划投资:1.44亿元

五、城市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

2018年宁波中心城区建成并投入运行生活垃圾中转站6座。

计划投资:1.13亿元

六、群众体育工程

2018年宁波全市建设全民健身中心、村级(社区)健身广场和体育休闲公园等22个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开展足球、武术、体育舞蹈、篮球、羽毛球、棋类等共30多项公益技能培训,共培训2万人次以上。

计划投资:9165万元

七、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程

2018年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力度,年抽检达到4.7万批次。

计划投资:8000万元

八、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

2018年宁波全市新增三星级及以上农村文化礼堂100家,全市人口艺术普及参与率达到55%。

计划投资:6146万元

九、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18年宁波全市建设实习见习基地200家,开发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创业孵化基地30家,新增青年创业实体3000个。

计划投资:4775万元

十、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提升工程

2018年宁波全市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150座。

计划投资:4500万元

十一、放心农贸市场创建

2018年宁波全市创建放心农贸市场40家。

计划投资:2500万元

十二、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2018年宁波全市建设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

计划投资:2350万元

十三、宁波市城市服务统一APP建设

为宁波市民提供统一的城市服务移动互联网入口,2018年完成80个应用功能上线。

计划投资:800万元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