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钱雪华:让这座城多一点青春特质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会代表、委员争相为宁波的发展建言献策。“两会”期间,凤凰网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会代表、委员争相为宁波的发展建言献策。“两会”期间,凤凰网浙江频道特连线了人大代表、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请他聊聊在今年“两会”上,他是如何为青年“发声”的。

凤凰网浙江:钱书记你好,参加今年“两会”的感受如何?你又是怎么为青年“发声”的?

钱雪华:又是一年两会季。认真地听会,认真地思考,认真地发言。我没有忘记,要为青年说几句。

说什么?有人问我,郑书记一来宁波,就说“抢人才、抢项目、干实事”,那你们得抢啊,你们抢什么? 如果可以,我想说,咱大伙一起抢青年好吗?让宁波这座城市的青年多多的,这个城就更有希望了。

青年的特质决定了城市的特质,青年的多少决定了城市的大小,青年的未来决定了城市的未来,青年的活力决定了城市的活力。如果说过去30年,宁波抢抓改革开放的机遇,成就了改革兴市,开放兴市,那么,标志就是吸引了大量的一代、二代外来务工人员,为这个城市发展贡献了巨大的人口红利。而今,更加活跃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杭,至今没有老龄化严重的挑战,为什么?因为青年的集聚。

在武汉、杭州等更有影响力的城市提出人才吸引战略的当下,作为新一线城市的宁波,我们是提人才战略还是青年战略? 人才,听起来固然高大上,但是当下的中国青年,那应该都是人才,都可以是宁波这座城市招揽的对象。所以,我们提青年战略可好?让青年们来到宁波、爱上宁波、留在宁波。让宁波成为青春宁波、活力宁波。那么,宁波大有希望!

可以让青年优先成为这个城市的发展战略吗?可以为这个城市编制青年发展规划吗?可以让公平公正成为青年发展的社会环境吗?可以让青年试错成为这个城市包容的底色吗? 那么,这个城市将会得天下英才而聚之。试看十年后的中国,城市必将得青年者而兴,失青年者而衰。那么,让我们这座城市多一点青春特质多好。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