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互联网+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成立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2018年1月1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在浙江科技学院成立,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教授将出任研究院的院长。研究院由浙江科技学院与杭州心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公众尤其是大

2018年1月1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在浙江科技学院成立,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教授将出任研究院的院长。

研究院由浙江科技学院与杭州心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公众尤其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互联网+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公众对互联网+心理健康的认知、需求等方面进行研究,进而为推动基于网络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提升。

当下,无论是从国家治理需要、社会发展需求、国家领导人的重视,还是人们健康生活的需求,都对心理健康这一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互联网的普及已逐渐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现实推动和要求互联网+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真正的发展。

从心理健康工作的特性出发,决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必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从心理障碍的呈现的状态来看,大部分的心理亚健康问题通过轻咨询就能得到解决,目前的线上咨询就是一个好方法,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与咨询师沟通。即解决了用户被动心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同时也使得心理健康的教育和咨询工作从而能够延伸到最广泛的人群中。而一些较为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可以通过线下的面对面咨询、工作坊来解决,成为线上咨询的补充。

研究院将整合通过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构建政府引导、专家研究、学校应用、企业支持“四位一体”的政产学研协同研究模式,实现网络技术、咨询实践和客户心理需求的一致化。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