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教育局解读2018年宁波政府工作报告中“学前教育”部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 尽力破解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巩固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新增入学名额1万个。 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解读: 宁波市通过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

尽力破解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巩固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新增入学名额1万个。

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解读:           

宁波市通过实施第一、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基本形成了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多种类型幼儿园共同发展的格局。截至2017年底,宁波共有1277所幼儿园,在园幼儿数28801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有373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00所,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达85.4%。

2018年,市教育局将出台第三轮行动计划,将借助现有学前教育资源增设早教指导中心,并在一级幼儿园和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内增设早教指导站,在早教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形成覆盖城乡的早教指导服务网络;继续扩大公办资源,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巩固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按国家教育部等部委要求,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对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要全面整改,2018年底前整改到位;新建幼儿园40所左右,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确保新增入园名额1万个,重点增加城镇学位供给,积极应对城镇新一轮入园高峰。

持续加大各级财政投入,确保各区县(市)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性教育投入的比例达到8%以上(不举办高中的要达到12%以上);强化区县(市)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重点用于保障辖区非事业编制教师待遇、发展农村公办幼儿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展保教人员培养培训等。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