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不起,这个汇款我们不能办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阿姐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要汇款。”“您汇多少金额呢?”“我汇给我儿子啦,38000!”&l

“阿姐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要汇款。”

“您汇多少金额呢?”

“我汇给我儿子啦,38000!”

“您这个是外地账户嘛,XXX是您的儿子吗?”

“这个是我儿子的同学,我儿子在A大学读书,这个是汇给他的培训费。”

(工行奉化中山支行业务办理中)

某日早上,工行奉化中山支行大堂经理接待了一位急匆匆来办汇款业务的阿姐,这位阿姐声称要给在大学读书的儿子汇培训费,而且非常急,说马上就要截止了,但是汇款的对方却是儿子的同学。

大堂经理听闻立马警觉起来——这位阿姐也许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原来这位阿姐早上接到了一个短信自称是他的儿子,手机不小心进水换了号码,要妈妈汇38000的培训费给他,而且要快,因为报名马上要截止了。这位阿姐收到短信丝毫没有怀疑,马上来银行汇款。

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引导客户去旁边填写汇款单,并且开始引导她先和儿子确认。不巧的是阿姐的儿子手机关机,可能正在上课,这使得阿姨更加焦躁了。

看到阿姐这么急切,大堂经理耐心的安抚阿姐并向阿姐说起电信诈骗的事例,情况跟这位阿姐非常相似,提醒阿姐也可能碰到了电信诈骗,需要警惕,建议还是先和儿子确认后再汇款。

阿姐听了大堂经理的解释觉得非常有道理,决定回去和儿子确认后再汇。

到了下午阿姐又来了,这次阿姐不再急匆匆的了,而是一脸笑容的握着大堂经理的手表示感谢,连说是大堂经理的专业和耐心挽救了她的38000元血汗钱!

据统计,工行宁波分行2017年仅柜面就成功堵截了66笔资金诈骗案件,为市民累计挽回资金财产96.56万元。

在这里,小工也要提醒大家,岁末年初是诈骗案高发期,市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目前,电话诈骗是比较常见的犯罪手法,尤其是年长者,切勿相信陌生电话、陌生短信,应对资金转账汇款业务时刻警惕,妥善保管好个人的卡号、账户、密码,切忌向对方汇款、转账,如有银行卡丢失,也请尽快联系银行挂失。如遇到威胁恐吓,要及时向110求助。

资料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