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体检报告(CEI)指数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网

2018年1月25日,由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支持,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课题组在京发布“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公布全国2

2018年1月25日,由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支持,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课题组在京发布“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公布全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排行榜单及分指数榜单,这是自2011年首次发布以来,第五次发布CEI课题成果。

据CEI课题组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贵介绍,本次发布以“提升城市商业信用体系建设技术水平,支持城市品牌建设”为主题,通过近两年的跟踪监测,课题组再次发布全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行榜。

CEI是一个信用经济指数,可归类为“商务诚信”指数。它用于度量各城市的商务诚信及营商环境状况,从一个最为主要的角度对各城市商业信用体系的运行效果进行科学评价。而且,CEI的波动能客观反映各城市的信用经济发展、市场信用交易增长、市场经济秩序等的变化趋势。CEI公布了城市评价一级指标的排名,指明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重点。

CEI,是京WORK-北京码头提供智库支持的第三方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其研发和编制工作始于2009年秋,先后于2011年7月、2012年7月、2013年9月、2016年1月发布排名榜单,并连续出版了各年度的《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影响,被誉为“企业家经商地土壤的‘墒情计’,城市商业信用环境好坏的‘晴雨表’”。

在2017年的研制工作中,拉萨市首次参评,使全国36个大城市(直辖市、省会和副省级城市)全部纳入了CEI的评价范围。在大城市中,北京市和上海市连续五次蝉联CEI综合排名榜单上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深圳市则重返大城市排名榜上的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北京市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成投用,联合惩戒措施效果明显增强。上海市则率先完成国内首部社会信用法律的立法工作。

2017年,在253个地级城市的CEI综合排名榜单中,荣获前三甲的城市分别是山东烟台市、浙江金华市和广东惠州市。

2018年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人民银行公布了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对比CEI的评价结果可以看出,示范城市中的4个大城市在CEI榜单上排名都十分靠前,CEI还给出排序,前后次序是成都市、厦门市、杭州市和南京市。而示范城市中的6个地级市,它们的CEI排名也非常优秀,CEI排出的前后次序是惠州市、宿迁市、温州市、苏州市、威海市和潍坊市。其中,惠州市名列CEI榜单的前三甲。

在发布仪式上,据著名信用管理和征信技术专家、社会信用体系理论奠基人、CEI课题技术组长林钧跃表示,对于“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CEI是深度的技术补充,还能与之相互印证。相比而言,立足第三方智库的角度,CEI更聚焦于反映商务诚信领域的诚信状况,而且更注重研制的技术方法和评价结果的准确性。CEI课题组是隶属于信用管理行业社团的智库,坐拥征信资源,具备天然的优势。

在评价城市的基础上,CEI课题组在对各省信用体系总体运行状况进行分析时发现,浙江省和海南省能够保持相对良好的商务诚信状况,而广东省和山东省的商务诚信水平有所提升,这表明上述省份的信用体系运行效果比较好。与此相反,东北地区商务诚信状况不容乐观,该地区已经连续3次处于各大区域的垫底位置。

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近期将公开出版发行,全部榜单和评价数据CEI官网同步上线,敬请查询。

2017大城市排名

2017地级市排名

2017信用投放排名

2017企业信用管理排名

2017征信系统排名

2017政府信用监管排名

2017重点领域诚信状况排名

2017信用教育排名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