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就医社保食品安全 最受居民关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政府2018年为民办十方面实事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城乡居民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三项分别是就医(72.1%)、社会保障(64.6%)和食品安全(61.

日前,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政府2018年为民办十方面实事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城乡居民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三项分别是就医(72.1%)、社会保障(64.6%)和食品安全(61.0%)。

排在第二梯次的有环境污染(55.4%)、收入分配(46.6%)和子女就学(35.1%)等。

本次调查涉及13个镇(街道),有效样本为300份,其中城市与农村样本各150份,调查采用入户面访形式。

分城乡看,城市和农村居民最关注的各个领域优先顺序基本保持一致,但通过比对,发现城市居民在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改善愿望高于农村居民;而农村居民在就医、住房保障、文体生活等方面的期盼强于城市居民。

就2018年最希望政府办的三件实事而言,城乡居民选择也较为集中,其中解决看病难题要求最强烈,选择的比例为56.4%;其次是完善社会保障,选择的比例为50.8%;紧随其后的是食品安全,有37.0%的群众选择,这三者成为大部分民众心中亟待解决的生活“痛点”。

从本次调查情况来看,在就业方面,就业服务全民期盼,困难家庭尤需帮扶;在社会养老保障方面,基础养老金最昐提高,养老设施希望增加;在食品安全方面,居民期盼“严”字当头,严打食品违法行为,严管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行为。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