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宁波号”昨抵台湾文化走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到了,到了!”昨天上午9时许,台湾南投县埔里镇格外热闹,漂洋过海的“宁波号”彩船被众人小心翼翼地搬下轮船,正式开启“文化走亲台湾行&

“宁波号”彩船运抵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众人将彩船搬下。

“到了,到了!”昨天上午9时许,台湾南投县埔里镇格外热闹,漂洋过海的“宁波号”彩船被众人小心翼翼地搬下轮船,正式开启“文化走亲台湾行”。

这一时刻,对于瞻岐镇南二村81岁的谢振川老人来说,是期盼已久的。作为非遗传承人,谢振川带领6人小组,历经45天,顺利制成“宁波号”彩船。一封来自海峡对岸的邀请函,给了这条彩船一张“文化走亲”的船票。

1月24日下午,“宁波号”彩船从瞻岐镇启运,漂洋过海12天之后,于昨天运抵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当天,区台办等部门及瞻岐镇有关负责人完成彩船交接。

这一融合了浙江传统特色、宁波元素和鄞州地方习俗的“宁波号”彩船将在台湾有何经历?

据安排,“宁波号”彩船将开启新春两岸文化交流之行,2月9日至3月10日参加2018“南投灯会”,一展鄞州非遗魅力,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

瞻岐彩船和抬阁距今已有百年发展历史,是一项集历史故事、神话传奇于一身,融绘画、戏曲、彩扎、纸塑、杂技等艺术于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被列入宁波市第三批非遗保护项目。

据悉,2018“南投灯会”将在南投市猫罗溪两岸设主灯区、沙雕第二灯区,在埔里镇枇杷溪首创水上灯区。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