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每天吃零食 13岁女孩患上糖尿病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时间:2月4日地点:李惠利东部医院记录:王莎张林霞本报讯“孩子现在这样,都是零食害的。”昨天上午,玲玲的爸爸后悔地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己没有管好孩子,玲玲也不至于这么小就患上糖

时间:2月4日

地点:李惠利东部医院

记录:王莎张林霞

本报讯“孩子现在这样,都是零食害的。”昨天上午,玲玲的爸爸后悔地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自己没有管好孩子,玲玲也不至于这么小就患上糖尿病。

“医生,快看看我孩子,她这是怎么了?”2日上午,玲玲的爸爸带着玲玲来到李惠利东部医院急诊科。此时,13岁的玲玲呼吸急促,恶心呕吐不断,还时不时说自己头好痛。

医护人员第一时刻为玲玲进行了生命体征监测,结果显示其氧饱和低至80%,血糖、白细胞、粒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均高出正常值很多,尿酮体显示阳性。

经内分泌科主任房玲玲和儿科主任施红波共同诊断,玲玲患上了重症酮症酸中毒,“也就是说,玲玲患上了糖尿病,并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房玲玲告诉记者,由于发现较晚,玲玲的氧饱和一度下降。

玲玲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因为做生意忙,基本顾不上女儿的饮食。“我每天给她十元零花钱,让她自己买吃的。结果,我发现她不是买薯片,就是买巧克力和可乐。”

时间一长,玲玲开始胖了起来,体重已经有100斤。玲玲的父母一直没有重视,直到发现女儿面色很不好,一直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才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检查。

目前,玲玲的病情趋于平稳,血糖等指标也有所恢复。

医生提醒,酮症酸中毒是儿童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也是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孩子出现多饮、多尿、体重下降等症状,家长要提高警惕,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寒暑假期间,将疾病控制在源头上。”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