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百年!老底子杭州人这样过年


来源:浙江新闻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记忆中的年味是什么?杭州市档案馆搜集了一组老照片,带你坐上时光机,看看老底子杭州人都是怎样过年的。团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春节的记忆里,少不了团圆这个词。年货民以食为天,记忆中的

2006年春节,吴山庙会。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记忆中的年味是什么?杭州市档案馆搜集了一组老照片,带你坐上时光机,看看老底子杭州人都是怎样过年的。

团圆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春节的记忆里,少不了团圆这个词。

1928年春节,祖母、舅公、舅母、父亲,游三潭印月。摄影傅焕祥

1928年春节,后市街,家中合影。摄影何伏中

2010年,欢送优秀民工免费乘机返乡过年。摄影吴勇韬

年货

民以食为天,记忆中的年味自然也离不开美食。过年的头等大事之一,就是操办年货啦。

1984年春节前,杭州章家桥菜场前排起了买菜的长队。摄影吴国方

2003年,乡亲们在准备过年土产货。摄影陈玲花

2013年春节前夕。本地很多人家,过年一定要杀只本鸡,作为除夕的白斩鸡——这在当时,可是一道硬菜。图为一对父女在杀红毛大公鸡。

年俗

贴春联、祭财神、逛庙会……这些年俗,你都参加过吗?

1982年,贴春联,过大年。

建德李叶村,每逢节日要供奉祖先。摄影马荣骏

2010年春节,过年打年糕是余杭民间的一项盛事。摄影张关春

闹新春

春节里,走街串巷就能遇上好多热闹的新春活动。嬉嬉闹闹,喜庆万分。

1970年,河上镇板龙灯,历史悠久,制作精致。摄影董光中

1999年春节,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有数万游客抵达杭州火车东站,到杭州旅游过年,摄影赵国辉

1986年春节期间,杭州越剧团送戏到萧山,深受欢迎。摄影张关春

2009年,大年初三,西湖冬泳,选手来自四面八方,围观市民穿着厚厚冬衣,看着他们在冰冷的西湖里浪里白条,劈波斩浪,奋勇前进。摄影俞秋杭

2010年春节,河坊街有民间杂耍表演。摄影张关春

2010年春节,传统表演和踩街活动特别吸引人,河坊街太极馆茶馆门口,小艺人在表演接火棒,观看者里外三层。摄影潘建忠

2013年,春节,杭州南宋御街举办一系列年俗活动。

2013年春节后,郭庄,各种名贵兰花齐聚一堂,游人坐在梅树下,品茶、吃点心。

你记忆中的年味是什么样子?留言说说吧。

(来源杭州发布,原标题《杭州人怎么过年?有图有真相,坐上时光机,带你穿越百年!》,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