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美景、逗萌宠、品年味,宁波人过年还真不一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眼看春节长假就要到了年味包裹着每一个人在外奔波一整年,难得与家人相聚不用说你一定想带着家人外出玩乐那么问题来了,过年去哪儿玩?!既能观美景、又能逗萌宠,还能品年味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统统都满足到这里

眼看春节长假就要到了
年味包裹着每一个人
在外奔波一整年,难得与家人相聚
不用说
你一定想带着家人外出玩乐
那么问题来了,过年去哪儿玩?!
既能观美景、又能逗萌宠,还能品年味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统统都满足
到这里游玩肯定是不少人首选
文末有新年惊喜哦
观鸟天堂、生态基地、《搜索》拍摄地……林林总总的标签贴在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身上,代表了宁波杭州湾湿地与众不同的每一个面目。
如果暂时抹去这些纷繁复杂的形容词,单单感受湿地本身,只一字可蔽之:美。一草一木,一鸟一风,都美的仿佛锁住了时间,留下了过客的脚步,和心。
  冬日暖阳,带父母来赏斜晖脉脉
如果到宁波杭州湾湿地观鸟,在落日斜阳中,染上一层淡淡的红晕,大群的迁徙水鸟在海边掠过,有时会停栖在湿地公园内的芦苇丛或水域中歇息、觅食。
冬日暖阳里的宁波杭州湾湿地,尽是静谧和安宁,找个地,赏一景,抛开烦恼,远离喧嚣,和父母一起看冬日暖阳,感受假日的闲适。
乌篷游船,带好友前来乘坐
“乌蓬一叶信樵风”,来湿地就应该体验一下河渚水道曲径通幽的妙处,坐着一叶小舟,在回环曲折的河道和开阔水面之间穿梭。
坐在游船上,感觉一直在往前走,只是无论什么时候抬头放眼望去,依然找不到想象中的边界所在。这里的植物大方粗犷,有一种铅华洗净的原始之美。
 
 暮冬白头,带恋人来见证爱情
游船到达麋鹿码头,随后就是1.1千米的爱情路线,11处景点,寓意着一生一世的爱情美景。
 
悠长的栈道,静谧的小木屋,海与天连成一线。只有亲自来到了这里,才能明白这里是怎么样的一种美。
 
恋人相伴,漫步栈道,来到爱情电影《搜索》基地,再不用别的点缀,衬着这样的风景,已是美不胜收。
亲近自然,带孩子窥探萌宠
如果带着小孩,来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就再合适不过了。
湿地公园内有萌萌的羊驼,活泼的袋鼠家族,值得小朋友和大朋友与它们来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要不和萌萌哒的它们来个合影?
 
 
小朋友更可到水上森林那儿,近距离观看黑天鹅,还有成群的候鸟,罕见的火烈鸟,定会惊喜不断。
 
 
 
而在湿地教育中心大楼的浙江首家6D动感影院,和孩子坐着轨道车,在虚实结合的环境中,跟随花脸鸭“佳佳”一起飞越高山大海,迎击瞬间袭来的暴雪和大雨,体验候鸟的迁徙之旅。
如果虚拟的不过瘾,一家人可以去候鸟博物馆转转,候鸟标本能够让孩子了解真实世界候鸟的样子,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自然。
 
 
 
在透明曲折的水下生态观光长廊,两侧水生植物和鱼犹如彩色画卷在清透的亚克力玻璃后徐徐展开。透过玻璃近距离观察水下的世界是件有趣的事。
 
 
 
 
当然,去湿地公园不仅能陪伴家人看风景,春节期间还有好玩的活动,等你来参与!
过年跟家人一起玩,就是幸福!
过年期间湿地公园冬季大优惠
门票只要60元
就能享受到整个大园区的游览项目
重要的是园区还给大家准备了年味!!
活动来啦
↓↓ 想参加活动?往下看 ↓↓
活动时间:2月16日-21日(正月初一——正月初六)
1、热热闹闹过新年 迎民间艺术小吃
活动现场有专门师傅制作小吃,如糖画、传统冰糖葫芦等,均可以在公园内体验到传统年味小吃。充满艺术感的童趣勾起你儿时的回忆,更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增长见闻。
 
 
 
2、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车子灯舞”表演 各路神仙齐下凡遇合影
活动时间:10:00--15:00
地点:杭州湾湿地古建筑广场
演出场地周围若遇上哪路神仙,记得合影拍照哦,给2018年的自己带来好运。
3、偶遇羊驼在公园内合影
4、特色美食免费品尝
活动时间:14:30--16:00
活动地点:出口休闲广场
从余姚启程,一路向北
去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秋游
 
自驾路线1:
梁周线——周庵公路——西龙线——三八江公路——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约33.1公里)
自驾路线2:
余慈连接线——镇东路(芦庵公路)——滨海二路——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约37.3公里)
(详细路线,打开地图软件,搜索“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公交路线:
余姚高铁站乘坐295路——杭州湾新区世纪城购物中心站 下车 转慈溪杭州湾新区7号线 ——杭州湾湿地(生态农庄)站 下车
(信息来源: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