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力推“账户安全锁”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临近春节,市民使用银行账户也频繁了起来,那么如何保证银行账户安全呢?记者从工行宁波市分行获悉,该行推出的“账户安全锁”服务,可给市民的资金及时装上一把“安全锁&rd

临近春节,市民使用银行账户也频繁了起来,那么如何保证银行账户安全呢?记者从工行宁波市分行获悉,该行推出的“账户安全锁”服务,可给市民的资金及时装上一把“安全锁”。

据悉,该行的“账户安全锁”服务具体包括“地区锁”“境外锁”“夜间锁”“境外无卡支付锁”“限额锁”五把,以用来封堵异地、境外或夜间等盗刷风险,即开即付、即锁即控。也就是说,市民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设定交易时间、地点、金额、渠道等交易特征,银行就能据此对账户进行监控。当账户交易触碰这些安全锁时,将被实时阻断。

据统计,截至2月11日,我市已有近万人使用了该服务。

尽管账户盗刷的方式花样迭出,但攻破账户、破解密码仍然是盗刷的两个关键点。从线下渠道看,盗刷多集中于“伪卡”,也就是说,不法分子将你的磁条银行卡克隆,拿着卡片的“孪生兄妹”代替你操作资金,这与磁条卡信息容易被复制有关。而安全级别更高的芯片卡,则不容易被复制盗刷。

“近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一直大力推行芯片卡发卡,对于卡片到期的持卡人,我们会引导其将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同时按照监管要求,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境内磁条交易,封堵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盗刷风险。截至目前已免费为市民升级更换芯片卡10.2万张。”工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从线上渠道看,盗刷的常见手法为通过钓鱼网站、病毒等手段窃取账户、密码,以完成资金操作授权。

有没有更加便捷有效的措施,给资金账户上个锁,即使不法分子拥有了账号和密码,也无法完成交易?据介绍,若启用“工银智能卫士”的账户安全锁的“境外锁”之后,境外常用国家或地区以外将无法进行ATM取现、POS刷卡消费;启用“地区锁”,在境内常用地以外无法进行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启用“夜间锁”,在境内地区北京时间23:00至次日5:00无法进行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启用“境外无卡支付锁”,则会暂停卡片的境外无卡交易功能;启用“限额锁”,当消费金额大于卡片设置的POS刷卡消费限额时,交易会中止。

为了升级账户安全保护力度,除了账户安全锁,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一并推出了账户安全监测、交易限额个性化定制、快捷支付安全管理、纯磁条卡消费交易核实、大额交易核实、短信止付、自助渠道余额查询提醒等八项安全管理产品,客户可以自助使用,个性化定制各种安全服务功能。同时,客户端产品将于工行的“监控云”平台一起,构筑形成完整的“云+端”智能防控体系,为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这一账户智能防护服务,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开展“工银智能卫士宣传活动”,强调账户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客户在外部欺诈发生高频时期开启账户安全锁,保护账户安全。接下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将继续创新账户安全服务模式,推动智能风控体系迭代升级。

(据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