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入股祺天优贷 互联网金融备受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

2018年3月1日,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发布消息称: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入股祺天优贷,在监管严厉、行业面临洗牌的背景之下,祺天优贷却逆向而行,不但获得资金青睐,而且是国有资金的坚定支持,这一举动

2018年3月1日,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发布消息称: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入股祺天优贷,在监管严厉、行业面临洗牌的背景之下,祺天优贷却逆向而行,不但获得资金青睐,而且是国有资金的坚定支持,这一举动,引起了P2P业界的瞩目。

国有资本 坚定入股

  

据了解,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系辽宁国储能源有限公司、沈阳燃料集团煤炭公司旗下子公司,是一家集煤炭、燃料油、成品油、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矿产品等资源开发利用一体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辽宁国储能源有限公司、沈阳燃料集团煤炭公司作为该公司仅有的两大股东,等额认缴出资。其中沈阳燃料集团煤炭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24日,是经上级批准的非公司企业法人(全民所有制性质),直接隶属于沈阳市燃料利用研究所,该公司无论规模还是口碑,均处于行业一线和一流。

据悉,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入股祺天优贷的决定和工作,在年前基本已经敲定,消息公布所有推迟,在年后才对外宣布。

国资入股理财平台,在网贷行业,并不新鲜。引人好奇的“点”在于——为何选择在这个节点入股理财平台?

查询过去三个月的网贷投融资情报,在过去三个月,几乎难觅重大网贷平台获得融资信息。这也与网贷过去一段时间发展态势息息相关。

“过去半年,是很多网贷平台发展最为艰难的半年,前有热潮退却,后有政策监管,不少网贷平台在双重压力下,选择主动退出。”一位投融资人士表示。“至今,很多平台依然处于‘呼吸困难’的状态。”

按理,在这一节点,资本不会贸然进入网贷项目,因为未来的不确定。而投资不确定项目,是创投的大忌。

当然,也有例外——除非,对某网贷平台十分笃定。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入股祺天优贷,或许就是如此。

合规运营 未来可期

作为国有企业,沈阳城投国储能源有限公司之所以十分笃定,并且坚决投资祺天优贷,一个显而易见的理由是——祺天优贷平台有其“过人之处”。

祺天优贷最明显的“过人之处”就是合规。

祺天优贷成立于2015年,从P2P国内发展时间线看,祺天优贷属于后来者,但是在2017年年初,祺天优贷就取得了ICP经营许可证,之后,在2017年年中出台的网贷平台监管办法中,明确要求网贷平台需要取得这一证件,这才迫使部分平台去申请。

祺天优贷完成资金银行存管同样如此。在2017年年中出台的网贷监管办法要求施行资金银行存管之前,祺天优贷就已经开始与多家银行接洽银行存管事宜,在网贷监管政策出台不足半年后,祺天优贷即完成可与银行的对接,实现资金银行存管,分账处理,极大提升了理财安全等级。

目前,祺天优贷团队正在稳妥推行平台金融备案工作,预计将在官方备案截止日前,优先完成网贷平台金融备案。从国有资本入股祺天优贷这一事件看,似乎祺天优贷实现金融备案,已经胜券在握。

从祺天优贷推进“合规”的步伐上看,祺天优贷总是比监管要求,先行一步,在监管政策出台之后,迅速达到了监管标准,满足监管要求。

这恐怕与祺天优贷高度重视“合规”,致力于长期稳定运营的理念分不开。

合规,自然赢得信赖。

  

根据祺天优贷发布的年报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祺天优贷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59亿元。目前已经突破60亿元。年报还显示,祺天优贷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83万人,累计为理财用户赚取了超过1亿元的收益,平台年化收益率稳定在10%以上。

从祺天优贷日常运营中,也能够窥见到祺天优贷的发展潜力。祺天优贷平台以车贷和房贷理财标的为主,平台几乎每天都会上线车贷理财,新车贷理财几乎全部在当天满标。在第三方研究机构网贷之家发布的一份统计中,祺天优贷车贷交易规模位居全国第14位、浙江省内第4位,显然,祺天优贷已经是一线车贷理财平台。

可以预见,在沈阳城投国储能源入股祺天优贷之后,祺天优贷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充足,加之“合规”“透明”“安全”等力量加持,在未来的车贷理财乃至互联网金融理财领域,祺天优贷必定会占据重要位置。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