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苗珊出席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创新引领融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创新引领融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同志主持开幕式,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约3000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计。

作为本次出席嘉宾,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盛苗珊对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和趋势做出了分析。盛苗珊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作为互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发展对整个互联网产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格局未定的关键期、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抢占主导权的机遇期。不同领域出身的厂商正在结合自身优势编织一张不断延伸和丰富的工业互联网。盛苗珊是浙江人,2003年,还在读大二的盛苗珊就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开始做娱乐网站的个人站长。08年,盛苗珊和精通古玩艺术品的好友联合创办了买卖古玩艺术品的交易平台,仅仅经营一年时间网站人气便在同行业平台中位居榜首;曾创立上海舞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舞泡网,其中上海舞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舞泡广州分公司、舞泡北京分公司、舞泡武汉分公司、舞泡成都分公司、舞泡杭州分公司等多家分公司。平时除了管理公司,盛苗珊会以嘉宾身份出席阿里巴巴天下网商大会、电商相关行业峰会、淘宝电商俱乐部蚊子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派代电商年会等众多行业会议;除了参加业内活动,还参加了时尚芭莎组织的慈善晚宴;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对话、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与行业实践论坛等重要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分别出席并致辞。

张峰指出,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产业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建议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夯实基础、强化产业为根本。二是要以推动融合应用为关键。三是要以加强国际合作为契机。四是要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保障。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广东、河南等地方主管部门领导,航天科工、中国电信、沈阳机床、海尔集团、华为、工业互联网联盟(IIC)、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IVI)等单位专家分享工业互联网实践经验。

在本次峰会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框架(1.0版)》等一系列研究成果,为2017年工业互联网测试床、优秀应用案例、通过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有关单位颁发了证书。国网青海公司、富士康、索为系统、共享集团等单位分别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