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巾帼花开走甬城 女城管扮靓宁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来自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的10多名女同胞们开展了“巾帼花开走甬城”活动,走进街头巷尾,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通过“

今天(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来自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的10多名女同胞们开展了“巾帼花开走甬城”活动,走进街头巷尾,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通过“甬城管+”APP巡查上报城市管理类问题,用女性的独有的细心发现问题,用行动扮靓城市环境。她们当天共发现问题160余件,均已通过“甬城管+”APP上报我市智慧城管平台进行派遣处置。

据悉,此次参与“行走甬城”的女同胞均为市智慧城管中心的管理人员,主要从事综合协调工作。“走向街街巷巷就是为了体验信息采集人员日常的工作,让今后管理和服务理念更接地气。”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新闻发言人王芳说,城市管理工作和民生息息相关,为了更好地管理城市,我市于2012年启动智慧城管,已经发现处置城市管理问题700余万件,现在我市智慧城管已经实现了22个中心镇智慧城管覆盖,全市智慧城管覆盖范围达到516.6平方公里,划分6010个万米单元网格,有600余名信息采集人员进行巡查,平时主要是做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工作,也就是城市管理的“找茬员”。乱扔的垃圾、乱排的污水、乱停的车子,还有井盖丢了、路面破了……都是他们找茬的对象,会把城市角角落落里见到的各种问题通过专们的城管工作软件,上报到处置平台,再让相关部门去处置解决。

上午9:50,她们走到宁波书城周边。参与“行走甬城”的谢欣臻发现了堆放在人行道的建筑垃圾,她走上前去拍照采集。“一张近景照说明问题,再拍一张远景照片说明所处位置。”谢欣臻现场打开了“甬城管+”APP对问题进行了详细描述并报送。作者跟随着她们的脚步继续行走,参与行走的她们用女性的细心仔细搜寻着问题,在一个背街小巷里发现了一处路面破损问题,发现了绿化带破损问题,发现了窨井盖损坏问题......

她们一路行走,还主动负起乱停放的单车,观察着城市环境秩序的细节,探讨总结着经验。行走至12:00,作者觉得双脚有点轻微的酸痛。“中心区、繁华区、人流量大的地方,问题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多,一圈转下来,基本要花费一个半至两个小时。”王芳告诉作者,智慧城管的信息采集工作多是在大街小巷,直面社会各界人士,在发现问题的过程当中也会遇到过委屈的事情。据了解,宁波的停车位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常常会发现很多随意停在路边或者人行道上的汽车,还有就是路边摆摊的摊贩,这些都是影响市容市貌的,信息采集人员要上报就要拍照取证,有时候会引起个别市民、店家的不理解,轻则骂骂咧咧,甚至会出手打人。碰到这样的情况,信息采集人员们都是耐心解释或者暂时离开。参与本次“行走甬城”的王慧慧告诉作者:“信息采集人员有时候心里也会比较的委屈,但是想想这是一份工作,而且是一份能让宁波越来越美的工作,也就不觉得委屈了。”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实干、抢干,城乡争优、城市品质提升都对城市管理有着更高的要求。“今天在街头巷尾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王芳向作者表示,她们新的一年的工作梦想就是让城市更美好一些,让市民身边的城市管理类问题能够被更快的发现和解决。

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多多支持城管信息采集工作,如果在街头巷尾遇到他们,请多多理解配合。欢迎您能拿起手中的手机,下载安装甬城管+APP或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号,一起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拍照上传,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