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城北仑又到一年赏花季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时光里,暖阳普照。九峰山上的春梅渐入佳境,迎春花悉数盛开,玉兰等也零星盛开,港城北仑已进入了一年的赏花季。早春探梅是江南人民的一大习俗,北仑的梅花大多已怒放,正是最好的赏梅季节。其中,最值得一游的

3月时光里,暖阳普照。九峰山上的春梅渐入佳境,迎春花悉数盛开,玉兰等也零星盛开,港城北仑已进入了一年的赏花季。 

早春探梅是江南人民的一大习俗,北仑的梅花大多已怒放,正是最好的赏梅季节。其中,最值得一游的“春梅花海”,当数九峰山网岙景区的梅园。九峰山的梅花,沿山种植,接连成片,占地100多亩,园内有“梅花香径”、梅影潭、流音阁、暗香亭、和泉等多处赏梅景点,园内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古梅中,最高树龄已达800多岁,每年的梅花节期间,梅园中20多个品种,数千株梅花竞相开放,繁花似锦;而从半山腰俯瞰,红粉白三色梅花漫山遍野,又是另一番韵味。 

除了梅花,春日必须要去看的花一定是桃花。北仑就有很多小众的赏桃花的地方,比如郭巨街道的大岭下村、大碶街道的缘岩生态农庄、仙翁生态农庄、裕平山庄以及春晓的大岙农庄。那里的桃树枝干形状漂亮,特别适合拍照,无论仰拍、俯拍、侧拍、远拍,分分钟都能出一部大片。和桃花相比,梨花一直美得太低调。在大碶街道新安俞家公交站附近,上百株梨树争相开放,梨花如皑皑白雪洒满大地。枝头上丛丛簇簇、星星点点,很容易亲近;或疏或密、浓淡相适的白色花瓣,又给人一种圣洁纯粹的美感。油菜花可以算得上近两年来百花当中的新宠,自驾的游客从北仑城区出发,沿太河南路自驾至春晓沿海中线右拐,往鄞州瞻岐方向继续前进,就能看到沿海中线南侧的永年塘油菜花基地,经过西直河路T字路口,往前约百米即为小岙塘油菜花基地。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北仑区樱花也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届时泰山路两侧的樱花将迎着柔和的春风在阳光下吐露芬芳,伴着缕缕春风,缤纷迎客至。 

作为宁波市工业重镇,近年来北仑区正加快从临港产业集聚区向生态区战略转型步伐,建设森林北仑、打造秀美山川。为此,北仑区新增了梅山花海、春晓街道“三山花海”以及白峰上阳片的湿地花田。这几处花海或种植向日葵,或种植柳叶马鞭草、波斯菊,采用单播花种和混播花种两种方式,营造多花色、多形态、观赏时间更长的花海景观,7月前后那里都将有花可供观赏。现如今,“赏花经济”已经成为北仑区旅游业不容小觑的新力量。除了小有名气的梅花、玫瑰、牡丹等花卉外,北仑区还积极开拓油菜花、杜鹃花、樱花、桂花等赏花线路。(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