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一堂好课引来 全市700多名语文教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一大早,宁波市的700多名语文老师自发赶到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聆听一堂语文课。讲课人是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国好人”薛法根,当天他讲解了冯骥才的著名散文《珍珠鸟

昨天一大早,宁波市的700多名语文老师自发赶到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聆听一堂语文课。讲课人是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国好人”薛法根,当天他讲解了冯骥才的著名散文《珍珠鸟》。

“冯骥才的骥,写起来有点复杂,我们怎么才容易记住呢?”从作者的名字开始,薛法根讲到了“冀”是河北省的简称,字的写法可以记作:北方的田野,由农民和牧民共有;能够跑在这样广阔土地上的马儿是千里马,而成为千里马是父母对孩子的美好祝愿……80分钟的课程,薛法根从声音、词义、每句话的语言意义等角度入手,让学生有效地掌握相关知识。

“课品即人品。”薛法根说,好教师有3个标准:一是有书卷气,一看就要像个老师;二是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至少年轻5岁;三是能让自己教的学生变得更优秀。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