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珍爱河湖水 “宁波市节水共建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浙江新闻

3月21日上午,由宁波市水利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五水共治”办、市城市供节水办协办的“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

3月21日上午,由宁波市水利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五水共治”办、市城市供节水办协办的“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钱湖畔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东钱湖市级河长翁鲁敏宣布“宁波市节水共建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的代表共同拧紧水龙头,响应宣传周活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此次宣传活动以“珍爱河湖水共建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目的是为了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精神的重要实践,更是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提升水生态建设水平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

在现场,志愿者上台宣读了“珍爱水资源、停水两小时”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自觉停止用水两小时,主动参与无水体验,以实际行动来宣传倡导节水的理念。

“节约用水既能节约水资源,也能减少水污染,更能保护水生态,还是提倡水文明的重要载体。”市水利局局长劳可军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要求我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把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作为战略支撑,进一步做好‘开源’和‘节流’两篇文章。”

据悉,近年来,宁波水利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以“水和安民”为底线,围绕“湖联库通碧水润甬城,海晏河清安澜惠明州”的美好愿景,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水生态文明城市首批试点工作。而作为宁波的“城市客厅”,东钱湖一直以来都是河湖治理的典范和缩影,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修复、岸线管理保护和监管执法等行动,促使湖区水生态、湖区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东钱湖举行宣传活动,既是对我们长期以来治水护水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管委会将再接再厉,为‘美丽宁波’建设营造良好的水生态、水景观,最大限度地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

活动的最后,领导、嘉宾、志愿者还共同参与了增殖放流、以鱼养水活动。一尾尾鱼苗欢快地跃入东钱湖,也传递着所有人对水生态保护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