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丈街道以“划船样本”引领专业化社会组织建设


来源:浙江新闻

3月22日下午,位于鄞州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荷花庄的公园内,一场主题为“奋斗前行初心不忘品质社区再创辉煌”的现场会吸引了广大老百姓的目光。活动现场,7支志愿服务队和7个公益服务项目

3月22日下午,位于鄞州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荷花庄的公园内,一场主题为“奋斗前行初心不忘品质社区再创辉煌”的现场会吸引了广大老百姓的目光。活动现场,7支志愿服务队和7个公益服务项目共同出发,助力划船社区品质建设再升级,并以点带面,全力推进辖区内其他社区同步提质提档。

2016年11月,划船社区被评为宁波市首批十佳品质社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社区不断适应新时代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先后建设了“百姓生活馆”,新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品质”标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去年共享单车成为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却给不少老小区带来了困扰。不少老年居民向社区反映,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甚至还毁坏了绿化带。

了解情况后,划船社区第一时间行动,与宁波市万里学院、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结成了服务联盟,成立了“守护侠”共享单车志愿服务队。30多名青年志愿者同社区志愿者每月定期清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有效改善并提升了社区环境。

除“守护侠”共享单车志愿服务队意外,划船社区还针对居民的呼声新成立了“哆•来•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河•美”巡河志愿队、“580”巾帼护绿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团队,打造了“阳光八号”、“把耳朵叫醒”、“下一站幸福里”、周五帮办、居家养老、春风就业服务、垃圾分类服务等7大公益服务项目,用更精细的服务,满足居民的新需求。

“接下去,百丈将着力把这些优质的社区组织,打造成专业化社会组织,走出划船社区,以点带面,交流共享服务,共建品质城区。”百丈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荧波介绍。

今年百丈以划船市级品质社区再提升活动为契机,将打造“智慧中山”“绿意华严”,在中山社区华泰街打造“品质文化一条街”,集中展示社区文化建设风貌;在华严社区建设“公益服务展示中心”,弘扬以“中国好人”钟友苗为代表的社区正能量,并紧紧抓住朱雀小区作为全市首批“城市有机更新”试点的契机,推动老小区旧貌换新颜,品质再提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