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垃圾楼道分类我认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6号楼道垃圾分类,张菊敏阿姨认领。”3月22日上午,明楼街道常青藤社区举办“垃圾楼道分类我认领”活动,20多名社区垃圾分类义务督导员现场认领了各自的

“26号楼道垃圾分类,张菊敏阿姨认领。”3月22日上午,明楼街道常青藤社区举办“垃圾楼道分类我认领”活动,20多名社区垃圾分类义务督导员现场认领了各自的“楼道”,基本实现小区楼道垃圾分类全覆盖。

接下来,这些督导员将定期前往各自楼道,上门发放分类垃圾袋,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及时纠正垃圾随意投放、散落等行为。同时,社区也会对督导员进行相应培训。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率,把这些热心居民组织起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常青藤社区党委书记石春雷说。

“认领”了26号楼道的张菊敏不仅自己主动分类生活垃圾,还教育子女、外孙等从自身做起,严把垃圾分类关,在她的影响下,小外孙现在已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张菊敏说,她一定要把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到每一名楼道居民心里,让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认同并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楼道垃圾分类认领之后,常青藤社区还为每个楼道设立了一个“绿色账户”,居民可以为自己的楼道“绿色账户”攒积分:垃圾桶周边无散落物得10分、厨余垃圾桶内投放的都是厨余垃圾得10分、发现垃圾混装扣5分……这些积分每季度结算,居民可凭积分换取相应的绿色植物。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