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时节 赏花奉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万亩桃花进入盛花期奉化,是“中国水蜜桃之乡”;这里,有“天下第一桃园”、“世界桃街”;这里,百米一桃园,十里花争艳,处处春意盎

5万亩桃花进入盛花期

奉化,是“中国水蜜桃之乡”;这里,有“天下第一桃园”、“世界桃街”;这里,百米一桃园,十里花争艳,处处春意盎然,步步暗香袭人,时时美意盈怀;这里,每年都会举办“中国•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选手在数万亩桃花海洋中奔跑,极其壮观……

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就是奉化!如今,全区5万亩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就等你来啦!

【赏花坐标】

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天下第一桃园,种植面积近万亩

溪口镇新建村:世界桃街,种植面积达3000亩以上

尚田镇下畈村:种植面积500亩

大堰镇山门村、岭下村、张家村、赵岙村、蒋家山头村:全镇近6000亩,这几个村较为集中

裘村镇裘二村:种植面积200亩左右

莼湖镇马夹岙村:种植面积200亩左右


油菜花开带着春天的魔力

 

比起绚烂的桃花,一枝平凡无奇的油菜花或许不怎么起眼,然而,当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铺天盖地的袭来时,任谁都会被她的霸气所震撼。油菜花开的颜色,也是很多人记忆里快乐的颜色,那些年在一片金黄馨香的花海中,无忧无虑,欢声笑语,幸福的花田,带着春天的魔力,不经意闯入视线,惊鸿一瞥,这一眼便是万年。

【赏花坐标】

大堰镇西畈村(近千亩梯田油菜花):这个被称为“浙东小婺源”的地方,每年初春,千亩花田,好像要把全世界最金黄的颜色用光,站在山岗上远远望去,令人心旷神怡,驻足忘返。

溪口镇新建村(种植面积120亩):前临田园,后依青山,青瓦、白墙,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文画卷。花开时节,微风浮动,成片鲜亮明艳的黄色花海,美得醉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