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开烂漫福民里 观景正待杜鹃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杜鹃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它的美不同于梅花的凌霜傲雪、兰花的从容淡雅、牡丹的总领群芳、桂花的九里飘香。杜鹃的美是繁花似锦,是漫山遍野的红红火火。在宁波市的中心城区,就藏着一个杜鹃“花海&rd

杜鹃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它的美不同于梅花的凌霜傲雪、兰花的从容淡雅、牡丹的总领群芳、桂花的九里飘香。杜鹃的美是繁花似锦,是漫山遍野的红红火火。

在宁波市的中心城区,就藏着一个杜鹃“花海”——福民公园。从市中心驱车到鄞州区福明路与民安路交叉口的福民公园,仅十分钟车程,姹紫嫣红的杜鹃就占据了眼帘。

福民公园占地60800平方米。园内中央开挖湖面水域面积5000平方米,建有鹅卵石、舞台式、平台式、草坡及水生植物式等亲水河坎。公园内种植乔木2000余株、灌木48000余株、草坪33700平方米,另有网球场、篮球场、露天演艺广场等健身文娱设施。

不仅如此,福民公园还是一个以杜鹃为主题的特色公园,共栽植各类杜鹃约12万株,花朵颜色以红、粉、白为主,花期可从早春一直持续到初夏。

整个公园遍布各种杜鹃,红色、紫红、粉红、白色的杜鹃花令人目不暇接,多品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精品园让前来赏花的市民大饱眼福、赞叹不已。游客行走在公园内既能看到长达30余米的杜鹃花带,又能在公园转角处与一簇杜鹃花球来个偶遇。其中经改造升级后的杜鹃精品园,杜鹃品种最为集中,涵盖春鹃、夏鹃、东鹃、杂交鹃以及高山鹃等5大系列,汇集了包括粉夏、春潮、紫灯笼、如意、双金龙、白鹤、五宝、大叶红鹃、青舞姬、紫楼春等35个品种。

杜鹃精品园靠近民安路公园入口处,整个精品园依托地形种植各色杜鹃,具有多品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特点。由于杜鹃喜半阴环境,上层种植香樟、白玉兰等高大乔木,下层用麦冬、景石围边,植被层次丰富,营造出、具有生态、自然效果的杜鹃原生地景观,兼具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

风景如画的福民公园、绚丽多彩的杜鹃,周末邀上三五好友,或举家出动,一起赏赏花、拍拍照,好不惬意。

小贴士:

公交105/168/17/367/388/517/529/789/8/970到福民公园站下车;公交35/512/521/908到王家湾(宁波三中)站下车,均可到达福民公园。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