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采风团实地走访象山 这些新花样诠释多维度的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四月的春风吹红了桃花,吹醒了石浦港的潮起潮落,你们带着期盼和欣喜远道而来,我们自是献上美景美食来呈现。4月9日,上海旅游时报、象山县旅委邀请了一批上海美食作家、摄影师、自媒体大V来象采风,实地考察走访

四月的春风吹红了桃花,吹醒了石浦港的潮起潮落,你们带着期盼和欣喜远道而来,我们自是献上美景美食来呈现。4月9日,上海旅游时报、象山县旅委邀请了一批上海美食作家、摄影师、自媒体大V来象采风,实地考察走访了那山那海、海上传奇、石浦渔港古镇、阿来的海水上乐园、源之圆温泉馆等地,通过“看见,听见,品见”多维度寻找象山的美。

那山那海,品鉴无边际海鲜大餐

第一站是茅洋文山村的那山那海民宿,沿着小道走进民宿,两侧种满各种绿植,院子里有个供七八人休憩的凉亭,四月的微风不骄不躁,坐在木凳上,饮一杯茶,吹吹这春天的微风,好不舒畅。那山那海最具特色的便是“无边际海鲜”,据说这里是无边际海鲜的发源地。老板娘章亚琴介绍说,满桌的美味菜肴都是出自蟹蚶港的小海鲜,少污染,多新鲜。

那山那海隔壁就是18年前因带动村民致富而闻名象山的“文山鱼鲞厂”,2000年前后,村长牵头采购海鲜并生产鱼鲞,前往外地跑市场,最终成功销往宁波等地。随着商贸往来越来越便捷,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鱼鲞厂从盛极一时逐渐走向末端。但是老厂长一直都在厂里坚守,似乎在讲述着一代人的故事。

无边际海鲜,名字取得异常贴切。同行的姐姐说,这是一种菜品艺术,我想这更是一种氛围美学。吃的不仅是美味,更是一种情调。皮皮虾依旧是那些调皮的皮皮虾,淡菜还是那些新鲜的淡菜,螃蟹也仍然是横着走路的螃蟹……但是打破生活的常规,营造更让人舒适欣喜的就餐氛围,我们吃得自是欢愉。

海上传奇,跟着旗袍和长衫走进民国世界

下午,走访了海影城,这座复原着一个个民国故事的乐园。在这里,让人想起那段令人倾倒的别样风华,历史虽已沉淀在建筑里,但这一砖一瓦上斑驳流转的时光剪影,让我们忍不住想体味一场民国梦。

从服装、妆容到场景,都逐一还原了上个世纪20年代的时代感,夜间车如流水马如龙的场景,像极了真正的民国上海。媒体老师们也深入体验了一番民国风味儿,穿起了旗袍和长衫。

坐着有轨电车,看着路上的小摊小贩,错以为掏出几块钱就可以饱餐一顿。

旅行最美好的体验,无非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谈古论今,讲着自己对于那个时代的向往,畅谈着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

渔港古镇,倾听大海唱起的晚歌

临近傍晚,走访了石浦渔港古城,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它一头连着渔港、一头深藏在山间谷地,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城门就形而构。城门口“威震浙洋”四个大字彰显着一代人的威严和霸气!

旅行专栏作家、自媒体达人“悦微小鱼”游览古城后感慨:与别处的古城不同,沿山而筑、依山临海石浦渔港古城带着更接地气的咸腥味。不经意间遇见一处老宅,渔港先人留下生活印迹,历历在目。

专业马甲,专业器材,双机全焦段,依然挡不住手机的快速拍照上传功能,毕竟朋友圈点赞打卡还是旅行的标配呀。

当一艘船乘风远洋,当一个人成了谜,你不知道,他们将去往何方,但是海风会捎来他们的讯息,那一个个自由飞翔的故事。夕阳逐渐隐没,海风吹起山林的树叶,这一刻,什么都不要做,放空就好。

这是一群有“背景”的人,对,没错,后面的石浦渔港背景非常美。

《味道象山》这样讲述饮海三湾:饮海三湾,一口吞下整个大海。特别下还这句描述,似乎张扬着一种隐而未现的力量,虽不明显,却又真实存在。民宿老板林国明介绍,30多年前他还是个孩子,曾经看到成群的海豚游过铜瓦门大桥,在大海上跳跃翻腾。30年以后,他想用饮海三湾唤起心中封存了几十年的”海豚梦“。

我想不出有什么词句比”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更适合来形容饮海三湾。民宿的院落空间比较宽敞,坐在院落里,整个石浦渔港尽收眼底,对面便是铜瓦门大桥,每到夜幕降临,桥上的灯光亮起,好一派渔港夜景。

源之圆温泉馆,开启一次美肤之旅

旅行应该是一场契合心灵和身体的出走,白天走累了,乏了,那就去源之圆温泉馆享受一次肌肤的放松,在温泉里放空自己,享受一会儿独有的安静时光。

露天壶风吕又称之为壶汤,其独特的浴槽与日本的“无右左卫门风吕”相似,通过从陶器中散发出来的远程红紫外线,能让水流保持在40-42度,温热整个身体。

如果觉得身体特别疲乏,气泡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舒筋活血,消散疲劳。

阿拉的海,为夏日狂欢蓄势待发

今年夏天,象山人不用再长途跋涉去玩水,我们有了自己家门口的水上乐园——阿拉的海。阿拉的海水上乐园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开业,这将成为象山旅游一个新的征程和篇章,上海媒体一行游览参观了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的阿拉的海。

追月彩虹毯,从高处往下滑,这种刺激应该是绝无仅有的了。

魔法大珍珠,黑暗和流水相互交汇,除了尖叫怕是没有更相配的反应了。

飓风大喇叭,完美的离心率旋转,体验着“滚筒洗衣机”式的快感。

这里是大人的乐园,也是孩子们的梦幻王国,那么,我们六月不见不散。

(据象山旅游)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