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雅控股集团许晓椿:帮助开发机构制备临床级细胞


来源:汉网

2017年,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晓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的医院不光有病人,还要有自己的GMP生产线,包括全自动的细胞生产能力及高端临床存储能力,我们希望按照美国FDA的标准,帮助他

2017年,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晓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的医院不光有病人,还要有自己的GMP生产线,包括全自动的细胞生产能力及高端临床存储能力,我们希望按照美国FDA的标准,帮助他们制备出临床级别细胞。”2018年3月15日,博雅控股集团宣布推出CAR-T细胞制造的CDMO服务,这正是许晓椿博士付之行动的时刻。

博雅控股集团许晓椿:帮助开发机构制备临床级细胞

在CAR-T细胞制造领域,博雅控股集团旗下赛斯卡医疗推出的全自动、全封闭CAR-T细胞CMC生产线CAR-TXpress™备受全球瞩目。2017年,该平台在上海和北京亮相,吸引了国内大量的专家及学者。许晓椿博士表示,作为全自动、全封闭的临床级CAR-T细胞制备生产线,CAR-TXpress™平台能够帮助开发商以更低的成本生产出符合临床要求的高质量CAR-T细胞。

据了解,目前赛斯卡医疗授予了博雅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英科赛尔独家许可,英科赛尔可以使用X-Series™细胞处理研究设备、耗材和工具包在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地区提供CAR-T及其他细胞处理的CDMO服务。2017年,许晓椿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介绍过英科赛尔,英科赛尔是一家CDMO性质的企业,专注于合同定制开发和生产制造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品。

CDMO,即合同定制研发与生产制造,这种模式有助于创新药开发工艺的优化、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控制风险、提高经营效率,对创新药研发和上市具有重要的影响。许晓椿博士早前就意识到,细胞制备工艺是CAR-T疗法的主要技术壁垒所在,自动化和标准化是我国细胞治疗产业的必经之路。提供CAR-T细胞制造的CDMO服务,许晓椿博士的目的正是帮助开发商解决CAR-T开发的瓶颈问题,优化研发及生产工艺,制造出临床级的细胞,提高CAR-T细胞的商业可行性。

CAR-T细胞药物作为创新药,十分受国家重视。目前,部分CAR-T细胞药物申请已经被国家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距离上市不再遥远。许晓椿博士意识到,CAR-T细胞疗法要造福患者,不仅在安全和疗效上有保障,还需在价格上惠民,全自动、全封闭细胞制造系统是降低CAR-T制造成本的有效途径。

责编:汉网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