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博会且邀你来慈溪看一场青瓷“秀”


来源:浙江新闻

今天上午,在悠扬动人的瓯乐声中,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慈溪分会场在上林湖越窑博物馆开幕。此次慈溪分会场共有展览类、论坛讲座类、演出类、交易类、体验类等五大类活动,包括慈溪青瓷大师现代工

663341452291239170.jpg

今天上午,在悠扬动人的瓯乐声中,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慈溪分会场在上林湖越窑博物馆开幕。此次慈溪分会场共有展览类、论坛讲座类、演出类、交易类、体验类等五大类活动,包括慈溪青瓷大师现代工艺瓷展览、青瓷创意展售、陶艺乐烧体验等十多项文化大餐,青瓷元素随处可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6日。

慈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唐宋时期大量出口远销东南亚的精美青瓷,大多为上林湖越窑所制,是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慈溪市文化产业紧紧围绕省、宁波市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建设引导产业集聚、多点开花招商项目、创新引领文化消费等方面抢先一步,拉高标杆,以“恒心、精心、创新”的工匠精神,做好“效益、精品、特色”三篇文章,努力实现产业争先。

352563215662006308.jpg

2017年底,全市共有295家规限上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82.08亿元,比2016年的54.90亿元增长49.5%,较宁波市平均增速高出27个百分点,占宁波市总量的17.1%,规模和增速均超过鄞州、余姚等文化强县(市、区),首次列宁波市第一。其中,越窑青瓷作为慈溪市四大地域文化之一,加快实现产业化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在下午的论坛上,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传承与创新“双轮驱动”、青瓷企业创新创意立体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推动越窑青瓷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全市青瓷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青瓷类民办博物馆和展览馆负责人,青瓷类社会团体成员等百余人参与论坛。

463427007539386902.jpg

“此次文博会慈溪分会场在上林湖越窑博物馆举办,以‘青瓷’为主题,是我市着力培育‘青瓷+’产业综合体,推动文化、旅游、休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将以此为平台,积极向外宣传推介越窑青瓷,同时借助即将与市民见面的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走出具有慈溪特色的越窑青瓷差异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