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夯实党建根基 为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以来,东钱湖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相继组织学习活动,对照“六争”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在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的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3月以来,东钱湖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相继组织学习活动,对照“六争”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在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的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红色引领,夯实党建根基,正成为东钱湖汇聚强大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2018年,宁波市“两会”报告再次指出,要“高水平谋划推进东钱湖区域发展”。作为推动宁波从“三江时代”到“三湾时代”的关键一环,“东钱湖时代”呼之欲出。党建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钱湖铁军队伍,才能奠定东钱湖高起点高水平发展的基石。

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做好理论学习和舆论引导两件要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党委引领学、专家辅导学、组团宣讲学、结合实际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化“担当有为、建功钱湖”主题实践活动,出实效、促实绩。

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国有企业挂职锻炼”、“项目代办经理人”等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力度;继续开展处科级干部、一线优秀干部风采展示活动;加大局办之间、区镇之间干部交流力度,开展全员轮训。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领头雁本领”,加快村、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创建“五好班子”;强化“堡垒指数”,推行党员“先锋考评”倒查制;强化“典型引领”,打造“一带一圈”党建品牌,争创全市党建“整乡推进”示范乡镇;强化“红色引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立功竞赛。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个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完善权力运行的约束机制,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规范各项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保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紧盯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跟踪、问责力度,开展廉政风险动态管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履职清单制,实行问题会诊制,深化巡察工作制,开展常规巡察和重点工作专项巡察,务实搞好廉政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