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质提速 东钱湖交通建设再发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春节,细心的游客可能发现,原本每到节假日就堵得慌的鄞县大道东钱湖段变得顺畅了许多,也漂亮了许多。这是因为鄞县大道(镇岚路-环湖北路)改建工程在春年前顺利完工通车了。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按一级公路标准

今年春节,细心的游客可能发现,原本每到节假日就堵得慌的鄞县大道东钱湖段变得顺畅了许多,也漂亮了许多。这是因为鄞县大道(镇岚路-环湖北路)改建工程在春年前顺利完工通车了。改建后的鄞县大道,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由27米双向4车道拓宽至40米双向6车道,大大缓解了原有的道路交通压力,提升了东钱湖交通品质。

家住钱湖人家的忻先生告诉记者,鄞县大道没拓宽前,他去市区上班,从小区北门开出后,路窄车多,经常是路口排长龙,好几个红绿灯灯次都过不去。而从市区来东钱湖游玩的张先生说:“以前天气好的时候到雅戈尔动物园,走鄞县大道车辆很多,好多车排着队爬行一样,现在路宽了,路况也顺畅了。”

据了解,不仅仅是鄞县大道(镇岚路-环湖北路)改建工程,去年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东钱湖环湖北路、紫金北路、莫古路、自行车道南岸线段提升工程等一批项目竣工,田螺山市政配套道路、庙弄精品酒店配套道路、十里四香配套道路等一批项目基本完工,白石北路、仙枰东路、环湖西路等一批项目有序推进。整个东钱湖旅游交通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

根据新近确定的开发建设目标任务,2018年,东钱湖将系统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内外交通路网。深化对接“两环两横两纵”和“七射五联六互通”的大交通规划,加强与东部新城、南部新城、象山、梅山的互动连接。开工建设韩天线南段及横街配套道路、紫金南路,继续推进南北大道、鄞县大道(环湖北路-东吴段)、环湖北路(八字桥-钱湖丽园)、陶公路改造、天池路南延、供电路、仙枰东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为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相匹配,东钱湖还将以争抢的精神,促使交通建设内提品质、外树形象。2018年,将建成一批生态停车场,提升陶公路景观;完善环湖自行车道,完成自行车道韩岭段栈桥工程,启动建设自行车道西北段、秘境段工程,优化单车驿站系统;推进全区绿道建设,加速推进全区绿道组网,新增绿道13.2公里。积极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制定三年建设计划,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6公里、精品示范走廊8条;提升改造环湖东路、环湖北路、明州大道东钱湖段,改建白石北路,修建莫方线东钱湖段;强化重点区域形象提升,实施“三线三门户”生态整治提升二期工程,实现景观绿化、园林彩化、夜间亮化,提升老镇片区市容品质,凸显环湖南线市容亮点。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