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东钱湖夯实现代湖泊新城建设基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7年,东钱湖坚持全域旅游化、特色城镇化、新型产业化、管理智慧化的主方向,优环境、增实力、谋发展、破难题、树品牌、强管理,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实际利用内资6

2017年,东钱湖坚持全域旅游化、特色城镇化、新型产业化、管理智慧化的主方向,优环境、增实力、谋发展、破难题、树品牌、强管理,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实际利用内资6.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04万美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长33.2%;接待游客427.31万人次,同比增长3.22%;旅游总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4.29%;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10.6%;旅游项目年投入额9.2亿元,旅游总床位数突破3000张,旅游接待能力显著增强。

标本兼治优环境,区域形象有新提升

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城乡统筹,持续推进品质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无违建”、“零直排”、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和重点区域形象提升五大攻坚战,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生态治理成果登上《新闻联播》。

蓄势而为抓招商,开发建设有新进展

宁波市启动东钱湖区域新一轮发展谋划之后,明确了2017年我区重大项目招商“保持接触、放缓节奏”的工作原则和地块开发“一事一议”的临时机制。在此背景下,东钱湖全力配合市里,始终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推动重大项目招商和功能项目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优化结构重创新,产业升级有新突破

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投产步伐,不断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2017年三产比重优化为6.1:48.2:45.7。

多措并举抓营销,品牌宣传有新亮点

实施主题营销、活动营销、渠道营销、复合营销,第九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成功举办,各类赛事活动精彩纷呈,旅游营销不断拓展,拓展电子商务平台,创新旅游营销手段,倾力打造文化品牌,东钱湖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统筹兼顾强管理,改革创新有新成效

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导向,破难点、增亮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化党建固根本,政治保证有新增强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讲政治、讲规矩、正党风、强作风,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