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仑8个收费站 5月2日起ETC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日起,北仑区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将调整,期限暂定2年。调整后,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仑(大碶)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港区等8个

北仑区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调整路段线位图

5月2日起,北仑区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将调整,期限暂定2年。调整后,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仑(大碶)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港区等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

为什么要对北仑区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进行调整?据北仑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北仑地域东西狭长,受地形条件限制,东西向交通通道资源十分有限。随着宁波舟山港的发展,北仑区域道路交通量增长迅猛。目前329国道、骆霞线、泰山路、江南公路等主干道日均交通量已接近60000辆(折算成标准小客车),均处于过饱和状态。而穿好高速、宁波绕城东段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还有较大利用空间。因此,北仑区经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批准,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调整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

至于为什么只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该负责人解释,高速公路ETC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10倍,为尽可能提高通行能力,因此决定只对安装使用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

温馨提醒:

一、因客车自身所安装的ETC设备发生故障的,仍按规定收费。因高速收费站系统故障造成ETC交易失败的,则由收费站处置后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二、在此次调整所涉及的路段范围内,目前有两处工程维修,会对出行造成影响。

(一)小港互通小港往临江方向匝道桥梁抢修,封闭小港往临江、舟山方向匝道(0:00-24:00),预计9月底完成修复。

(二)2018年4月17日至2018年7月17日00:00-24:00,禁止机动车从右幅郭巨出口匝道驶出。受限车辆可以通过柴桥收费站提前驶出,或从穿山港区收费站内广场掉头绕行,从左幅(穿山往宁波方向)郭巨出口驶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