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带你揭秘:弹性蛋白肽是个什么鬼?


来源:汉网

上一次我们介绍了胶原蛋白和胶原蛋白肽,知道了它们为什么在爱美人士中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搜索相关产品的时候又发现了还有一个叫弹性蛋白或弹性蛋白肽的东西存在,那么它们又到底是什么?与胶原蛋

上一次我们介绍了胶原蛋白和胶原蛋白肽,知道了它们为什么在爱美人士中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搜索相关产品的时候又发现了还有一个叫弹性蛋白或弹性蛋白肽的东西存在,那么它们又到底是什么?与胶原蛋白相比区别在哪里?哪个更好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首先声明,和胶原蛋白肽来源于胶原蛋白一样,弹性蛋白肽来源于弹性蛋白,研究证明这些肽具有一定程度的皮肤修护、增加保湿因子等护肤作用,

什么是弹性蛋白?

弹性蛋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硬蛋白质,虽然它在人体中的分布没有胶原蛋白那么广泛,但是它大量存在于哺乳动物的肺、大动脉以及皮肤等经常受力而变形的组织和器官中,这是因为弹性蛋白能为所在组织和器官提供抵抗反复压缩和变形的能力。

因此与胶原蛋白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弹性蛋白的结构和性质非常非常稳定,既不容易被溶解也不容易被降解,而且还具有弹性,可拉伸数倍于原来的长度。

\

皮肤中的弹性蛋白

人类皮肤由皮肤表皮、皮肤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弹性蛋白就位于皮肤真皮层,存在于真皮层的细胞间隙之间,与胶原蛋白等其他细胞外基质一起维持组织结构的稳定性,主要提供细胞间的黏附和支持作用,同时其很强的伸缩性和弹性也是维系皮肤弹性的重要原因。

\

实际上,弹性蛋白不是“裸体”的,它被一种名为“微纤维”的物质包裹共同组成弹性纤维来发挥作用,这种结构中弹性蛋白含量约90%。

\

皮肤的衰老

皮肤衰老大体可以分为自然老化(就是年纪大了)和光老化(主要指紫外线照射)。人在自然老化过程中,咱们的弹力纤维会被降解。为什么呢?

因为咱们的弹力纤维虽然特别稳定,但是人体中依旧有种酶可以降解它,叫弹性蛋白酶。这种酶在我们年轻的时候被抑制着,当我们的年纪越来越大,这种可以抑制弹性蛋白酶的抑制剂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弹性蛋白酶的活力还越来越强,因此这种平衡就逐渐被破坏,咱们的弹性纤维便在弹性蛋白酶的作用下逐渐被降解掉了。

紫外线照射又为什么会造成弹性纤维的降解呢?这是因为紫外线照射可以引起弹性纤维的变性,从而导致其容易被降解;更重要的是,紫外线照射引起皮肤局部血管扩张、充血甚至是炎症,机体中白细胞会聚集分泌弹性蛋白酶从而加速了弹性纤维的降解。

和胶原蛋白肽类似,弹性蛋白肽是弹性蛋白的降解产物,也是一种混合物。

弹性蛋白相比于胶原蛋白,原料来源稀少,同时由于弹性蛋白性质稳定,非常难降解,因此增加了弹性蛋白肽的生产成本,这也是为什么真正的弹性蛋白肽要比胶原蛋白肽贵得多得多得多得多得多的原因!

目前,已经有研究证实弹性蛋白肽具有促进皮肤损伤修复、血管再生和促进成纤维细胞(弹性蛋白主要由此细胞分泌)增殖等功效。

而近两年风靡市场的一款美容保健饮品——优弹素,其中含有珍贵的“弹性蛋白肽”成分,弥补了国内市场弹性蛋白肽的空缺,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弹性蛋白肽:原料珍贵、专利提取

优弹素里的弹性蛋白肽非常珍贵,提取自南太平洋深海鲣鱼的心脏动脉球组织,保留了弹性蛋白的标志性氨基酸——锁链素和异锁链素,这两种氨基酸是让皮肤保持弹性和健康的关键。

\

因此,鲣鱼动脉球里的弹性蛋白是最好的!皮肤中没有!鲣鱼动脉球里弹性蛋白因其高质量、高品质,所以是弹性蛋白肽最好的来源。

\

同时,优弹素里的弹性蛋白肽采用专利技术提取,纯度非常高。由于深海鲣鱼的心脏动脉球组织非常的小,而且采用专利技术剔除杂质以及胶原蛋白,保留了纯度高、可认定的弹性蛋白肽,所以弹性蛋白肽的价格差不多是胶原蛋白肽的数百倍!

此外,优弹素还选用可被人体充分利用吸收的左旋维C,左旋维C是很好的胶原合成剂和抗氧化剂,非常有利于肌肤抗衰老。

\

总之,弹性蛋白肽与胶原蛋白肽黄金配比,可为肌肤、韧带、骨骼提供更加完善的保养修复。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