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旅游”带来百姓出游新体验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贴旅客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铁路+旅游”组合品牌。在丰富旅途生活、融入文化气息中,全力打造着有民风、有内涵、有特色的品牌型高品质服务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贴旅客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铁路+旅游”组合品牌。在丰富旅途生活、融入文化气息中,全力打造着有民风、有内涵、有特色的品牌型高品质服务。

而就在日前,伴随满载800名游客的Y448/5次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山西大同火车站,这也标志着2018年山西“百列旅游专列入晋游”活动正式启动。

提到“黄河之魂”“长城博览”“大美太行”必然会让人想到山西。正所谓,一叶山西,遍览华夏。山西不仅拥有丰厚的历史人文旅游产品,引人入胜的绿水青山;更有驰名中外的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壶口瀑布、太行山大峡谷、王莽岭、芦芽山等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一直都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的旅游圣地。

大力发展“铁路+文化旅游”工作,争当运力提供者、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者,助推山西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融合,这当中充分体验出了太原局集团公司紧扣山西地区特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树立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将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为旅客提供美好旅途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出行旅游已成为一种时尚追求。而由重景点、重景区转向重体验、重过程,充满个性化的“全域旅游”则更成为时尚中的热词。铁路旅游具有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组客量大、性价比高等特点和优势。将需求与供给有机结合,切实立足人们出游的角度,去抓契机、创品牌、提品质,在带给游客别样享受的同时,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旅客满意为标准,勇于打破传统,不断升级服务的发展追求。

与此同时,“旅游+铁路”不仅可以丰富人们的出游体验,更可为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获取新动力。诸如,聪明的山西人为了让城市的经济快速发展,为了让百姓走上富裕之路,借用“旅游+铁路”的强大优势,既搭建了旅游宣传平台,以提高山西的旅游产业知名度,又建立了旅游交流合作纽带,以实现旅游与铁路部门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最终目标,可谓是丰收满满、喜悦多多。

新时代,铁路的发展已从以往满足“走得了”“走得好”向着走出美好体验的方向发生转变,而加速推进企业服务从“满足型”向“创造型”步伐升级。对此,铁路部门仍需进一步在服务创新等方面不断完善,只有这样“旅游+铁路”才能够实现长久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