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甬秀”如何讲好北仑港城故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国内居民旅游的消费升级,旅游进入休闲度假时代,游客对休闲度假产品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游客已不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旅游方式,以旅游演艺为代表的&ldq

随着国内居民旅游的消费升级,旅游进入休闲度假时代,游客对休闲度假产品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游客已不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旅游方式,以旅游演艺为代表的“夜色经济”已成为旅游景区、旅游城市吸引游客的“标配”。作为文化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领域,旅游演艺正逐渐成熟。这种独特的演艺是基于旅游地特色编排的,注重对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挖掘和传承,综合了多种表演形式,在各地演出市场占据着绝对优势,拉动了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从去年9月开始,北仑博地影秀城打造的中国大型航海主题秀——《甬秀·港通天下》在这里开演,北仑的全域旅游产业中也补上了这一环。 

由博地集团雕琢4年、投资4亿元倾力《甬秀·港通天下》可谓是一部属于宁波人自己的秀,同时也是“宁波首个大型旅游演艺秀”和“中国首部航海主题秀”。它传承了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历史文脉,讲述的是极具时代特色的宁波帮闯海的传奇故事。由于北仑距离宁波市区较远,需要地铁接驳才能到达,加上由于气候原因北仑旅游逐渐进入淡季,自去年12月起至春节前,《甬秀·港通天下》上座率曾一度下降,甚至面临“酒香巷子深、赔钱赚吆喝”的境地。对北仑而言,让旅游演艺抱团营销,旅游资源互补并共享,形成一套完整的营销模式,将旅游演艺产品包装成代表城市特色的旅游产品迫在眉睫。为此,国际旅游展、浙江上海旅交会和宁波杭州旅游推介会等旅游展会上对这场极具宁波风情的演艺秀进行重点推广。同时利用新媒体的优势,通过北仑旅游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2条以上影秀城信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走进“甬秀”,北仑区旅游部门积极整合港通天下旅游线路产品,牵头在杭州地铁投放车厢广告,并在热度极高的“浙江旅游”微信公众号头条进行推送。今年3月,市旅发委组织20多家北仑旅游企业和10多家媒体在宁波南塘老街举行了大型港通天下直通车发布暨北仑春季旅游产品推介活动,100位市民成为了首批“港通天下”旅游推广大使。直通车将以《甬秀·港通天下》演艺为中心,根据不同客源群体与天一阁、凤凰山海港乐园、九峰山、北仑电厂、中国港口博物馆等景点组合,集合工业港口观光、海上观光之旅、滨海休闲度假、海鲜美食等要素,打造一条宁波新海上丝绸之路精品线路。接下来,北仑区政府还将与市相关部门合作,开通观秀专列、专车,组织旅行社、旅游团体进行针对性的踩线活动,打造“书藏古今、港通天下” 宁波城市名片旅游线路,同时加大对旅行社的政策扶持力度,尽最大可能减轻影秀城的“末端效应”。 

宁波现已拥有天一生水、十里红妆、四明灵秀等脍炙人口的文化符号,而“甬秀”这一剧目也俨然已经成为旅游文化界的热点话题。如何让它成为宁波人回望故里老家,外来游者探知宁波人文魅力的首选剧目,依靠的核心只能是独有的甬派文化。不少曾看过“甬秀”的游客表示,希望能在这场秀中看到更多关于宁波独有的元素,提炼出了宁波最具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人文历史事件或人物,最终融合专业的技术以独特的视角为游客提供别具一格的文化体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甬秀”已经开创性地完成了将传奇故事和艺术演绎相融合,并将专业“文创团队”与强大技术团队相结合,一旦完成以宁波文化为魂的精品打造,达到人、景、文化、艺术的巧妙结合,相信能得到更多游客的青睐。

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