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工行 穿梭在城市间的“红马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请在白线内等候”“请按红绿灯指示过马路”……早上7:30,青年志愿者胡斌就已和同事准时到达指定路口,开始了当天的&ldqu

“请在白线内等候”“请按红绿灯指示过马路”……早上7:30,青年志愿者胡斌就已和同事准时到达指定路口,开始了当天的“文明路口站岗”行动。自4月23日起,工行慈溪分行积极响应慈溪市文明办要求,每个工作日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北大街-天九街”十字路口附近,有着慈溪市上林中学以及多家早餐店铺,这无疑给该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增加了不少压力。该行青年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非机动车等红灯时超越停车线、未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协助值勤交警,引导机动车在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前主动礼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周边群众和过路行人纷纷向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点赞。   

此外,该行还开展“文明路段认领”行动,在认领的三北大街“教场山南路—孙塘路”路段每周开展巡查服务,向路边商家分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公益广告,并在路面及两侧绿化带内捡拾烟头、果壳等垃圾,擦洗沿线垃圾箱、公交车修箱站,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的创建参与度和满意度。   

当被问及为何热衷于志愿公益活动时,该行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回答说:“‘红马甲’行动温暖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做一名‘红马甲’,我时常觉得心中开满鲜花。”工行慈溪分行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也得到了慈溪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工行注重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带头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