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留学新规提高语言门槛


来源:中青在线

暑假将至,对即将赴澳大利亚留学并入读语言班的学生来说,这个假期不会轻松。根据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网站发布的声明,澳大利亚政府从今年开始提高对留学生的招生标准,尤其是对留学生语言能力的要求。也就是

暑假将至,对即将赴澳大利亚留学并入读语言班的学生来说,这个假期不会轻松。根据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网站发布的声明,澳大利亚政府从今年开始提高对留学生的招生标准,尤其是对留学生语言能力的要求。也就是说,今年暑假新入学的参加海外留学生英语强化课程(ELICOS)的国际学生,必须通过一项新的英语测试,才能进入澳大利亚大学、专项教育课程及职业培训课程。

ELICOS就是中国学生和家长熟悉的“语言班”。以往,未能达到澳大利亚大学指定的雅思水平的留学生,会选择先进入语言班就读,经过一定课时的培训后,无需结业考试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仅2016年就有15万赴澳留学生参加了语言班,其中中国人占据了可观比例。

2017年10月12日,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部长西蒙·伯明翰宣布,政府将在2018年推行新的语言班升学规范,届时参加ELICOS课程的学生结课后必须经过正式评估,达到标准后才能进入大学。西蒙·伯明翰认为,留学生的英语水平差,对自己和同班的澳大利亚学生都不利。

西蒙·伯明翰说:“有些留学生根本没有取得来澳留学所需的英语能力。这意味着,他们的同学和老师努力弥合语言鸿沟,他们却远离讲堂、教学和小组学习。”

对部分留学生语言不过关的争议在澳大利亚早已有之。《悉尼早报》2015年8月就曾报道,悉尼大学商学院强制要求400名英语不过关的留学生上语言课,不通过考试就不授予学位。

西蒙·伯明翰还表示,澳大利亚可能制定自己的英语考试标准,例如与雅思或PTE类似的考试。不同学校的学生必须参加这个统一的考试,成绩合格才可以进入大学学习。

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网站的声明指出,此项新规旨在要求国际学生在完成语言课的学习后能够证明他们的英语水平与大学、TAFE或其他教育机构学术主课的语言要求相匹配。

简而言之,这项新规对雅思成绩达到所申请学校标准(本科一般是6至6.5分,硕士为6.5至7分)、不需要读语言班的留学生来说毫无影响,但对需要参加强化课程的留学生来说,以往“上10至20周语言课程就能直接入学”的好时光将一去不返,结课考试正虎视眈眈地等着他们。

结课考试的内容包括拼词、组句的能力测试,及学术写作测试。除了设置强制的英文考试,澳大利亚政府还对ELICOS课程进行了规范,包括提高对师资的要求、师生比例不得超过1:18、学生每周学习不得少于20小时等。

据悉,这项新政的目的是保障学生权益,使得各种语言机构的教学质量和评测标准规范化,让留学生更加重视提高自身语言水平,提升学生的留学体验,保证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