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 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 月6 日,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发布了本届湖休节的主要活动。同时,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国内外湖泊正式入驻。本届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主办,宁波市旅游发

6 月6 日,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发布了本届湖休节的主要活动。同时,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国内外湖泊正式入驻。

本届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继续秉承以“湖”为媒,广交“湖”友的理念,探讨湖泊休闲新主张,体验湖泊休闲新产品。

湖休节上半年活动持续时间为6月5日—17 日,涵盖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典礼、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中东欧美食节暨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招待晚宴、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东钱湖新业态国际体验周等多项活动,其搭建交流互鉴的平台,为大家呈现一场中西方观点、文化、音乐、美食相互交融的盛宴。

中国青年报社长张坤表示,湖泊是大地的美丽珍珠,是人们心灵休憩之地,是现代都市人离开工作,体验休闲生活的最佳目的地。中国是个旅游大国,各种旅游业态并存,如何让湖泊休闲旅游脱颖而出,是湖泊管理者们共同探讨的话题。湖泊休闲节就是为广大“湖”友分享经验、共推市场、共谋发展提供平台,也为爱湖之人亲近湖泊、体验休闲生活新方式提供机会,是广大湖泊管理者和游客共同的盛会。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国际湖泊之家借鉴奥地利、瑞士山地木屋建筑形式,是一栋两层式单体建筑。馆内展出国内外湖泊的精美照片以及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是东钱湖与国内外湖泊文化、艺术、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可举办主题式湖泊推广活动与专题式展览、展示活动。国际湖泊之家位于东钱湖自然风光优美、周围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东钱湖乐活小镇片区,该区域集运动休闲、度假疗养、自然观光、会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拥有高档住宿设施,高尔夫、帆船、游艇、骑行、露营等新兴旅游业态,以及汇集美术、音乐等元素休闲度假复合商业街。同时,该区域也是智慧旅游示范区,国内外友人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上网服务、体验贴心智能的导览系统。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为国内外湖泊和热爱湖泊的游客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场所和平台,是东钱湖多年以来的想法,也是国际湖泊之家建设的初衷。国际湖泊之家的建成,标志着东钱湖在湖泊休闲事业又多了些积累和进步。希望国际湖泊之家能成为国内外湖泊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拓、共同发展的起点和原点。

随着国际湖泊之家的落成,国内外湖泊入驻仪式也在开幕式上启动。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以及Hallstatt市音乐艺术总监,奥地利著名指挥家Peter Wesenauer 先生一同打开了通往湖泊之家的大门,首批国内外湖泊入驻国际湖泊之家。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