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明起揭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6日下午,宁波召开了2018“三会”新闻发布会,确定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简称&ldqu

6月6日下午,宁波召开了2018“三会”新闻发布会,确定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简称“三会”)将在明天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的“三会”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破以往“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各成独立板块、各自运作的模式,按照活动内容整合为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个板块,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以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主办方将结合主宾国拉脱维亚,以拉脱维亚建国100周年为契机,举办一系列经贸和人文活动,其中包括“品味拉脱维亚”、拉脱维亚旅游对接会、企业家圆桌会议和拉脱维亚馆开馆仪式等。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主宾国活动将以境内境外互动、展内展外延伸的形式贯穿全年。

在“三会”期间,主办方将召开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等会议论坛,组织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宁波市招商推介大会、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等投资洽谈活动,邀请全球友人参与消博会商品展、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等贸易展览,同时就教育合作、旅游交流、美食品鉴、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等主题发起人文交流活动,携手宁波市口岸办发布“16+1”贸易指数。

随着“三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扩大,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本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从上届的1号馆移至8号馆,面积8000平米,超过去年3000平米,展位数量达310个(去年282个),国家特装展出11个(去年10个),特装面积2236平方米,企业257家。6月7日为专业对接,6月8日起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