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商湖泊发展与合作 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6日,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在宁波东钱湖举行。第十届湖泊休闲节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是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重要活动之一。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6月6日,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在宁波东钱湖举行。第十届湖泊休闲节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是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重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共有各级领导、特约嘉宾、国内外湖泊代表、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300余人参与。来自国内外40余家知名湖泊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国际湖泊的发展与合作。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他希望与会各方应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旅游发展共识,努力培育多层级、宽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并积极采取措施,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不断丰富旅游合作内容和成果。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也表示,宁波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紧密的关系。论坛以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目标,通过经验分享,达成共识,指导发展,共绘湖泊休闲蓬勃发展蓝图,夯实国际、国内湖泊交流与合作的共享平台。

论坛上,为16家加入“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新成员进行了授牌仪式,“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由湖泊管理者、旅行商、知名媒体组成,目前已吸引了近百个成员单位参加,在保护与发展、市场与推广、营销与宣传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主礼湖泊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率先以《音乐让湖泊更灵动》为题作了发言,开启湖泊音乐文化交流先河。国内湖泊代表天目湖则以《休闲湖泊上市之道》为题,分享了通过模式创新打动资本市场的首创经验。国际湖泊代表法国安纳西湖作了题为《运动让湖泊更活力》的发言,分享了湖泊型休闲运动的发展模式及成果。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就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旅游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作了发言,并提出了休闲湖泊应共建国际合作平台的倡议。

在形式新颖的“湖畔雅谈”交流中,中国青年报社长张坤、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克罗地亚驻华使馆参赞比瑟拉·法布里欧女士、波兰马祖里湖代表杨瓦韦斯尼亚克先生、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宋瑞主任、携程华东华中陕渝粤闽琼区域总经理张旭等共同就休闲湖泊的发展与合作路径作了深入交流。苏少敏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由湖泊经营管理者、旅行商和媒体三方组成的“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应在合作框架下实现各取所需的优势互补。通过“灵活实现交流对话”“有效对接市场需求”“合力推动品牌打造”切实推进项目落地”四条路径来深化合作项目,实现多方共赢。

在各方嘉宾的见证下,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现场还举行了“滴滴湖红卡”和“东钱湖乐活粉丝卡”权益共享的上线仪式,第一批“东钱湖乐活粉丝卡”进行了首发。为了保持论坛精神和成果的延续性,按照往年惯例,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主礼湖泊移交仪式。德国滴滴湖从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手中接过信物,正式成为下一届论坛的主礼湖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