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节庆促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第六届象山白鹅节举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12-13日,第六届象山白鹅节在象山半岛举行。本届白鹅节围绕“产业兴旺,绿色健康”主题,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示象山白鹅特色产业及其民俗文化。在白鹅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的

6月12-13日,第六届象山白鹅节在象山半岛举行。本届白鹅节围绕“产业兴旺,绿色健康”主题,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示象山白鹅特色产业及其民俗文化。

在白鹅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的章双杰教授就浙东白鹅种鹅饲养管理,为现场养殖户们“授业解惑”;白鹅故事主题专场演出以舞蹈、脱口秀、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现与鹅有关的节目;谢才华老书记一双巧手现场剪出活灵活现的大白鹅赢得了满堂喝彩。此外,白鹅风筝制作与放飞、鹅文化基地参观体验和全鹅宴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象山养鹅历史悠久,是浙东白鹅这一国内著名地方良种的原产地。早在2002年,象山就将象山白鹅列入全县“7+1”农业龙型产业,逐步形成了种鹅种苗生产、肉鹅饲养和鹅产品加工的完整产业体系。象山白鹅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并多次荣获全国、省农博会金奖。

去年,全县白鹅饲养量79.95万羽,存栏25.4万羽,出栏肉鹅54.55万羽,销售苗鹅500万羽,深加工鹅产品720吨,实现白鹅总产值1.82亿元。同时,还开拓江苏、江西、广东、广西、海南等多个肉鹅饲养外延基地。

象山白鹅肉质肥、鲜、嫩、脆,口感非常细嫩、松脆、顺滑。鹅肉富含蛋白质和钙、磷、钾、钠等十多种微量元素,以及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所有氨基酸,胆固醇含量低,肌纤维较细,氨基酸赖氨酸含量丰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绿色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

该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象山白鹅节,以节为媒,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和了解象山白鹅,提高象山白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象山白鹅品牌打造,深入挖掘象山白鹅的文化内涵,努力打造鹅文化体验基地,并将历史、人物、传说等融入到象山白鹅品牌建设当中,推动象山白鹅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大做强象山白鹅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