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大榭的”悉尼歌剧院“上了人民日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国内港口行业首个圆形穹顶煤仓——宁波大榭开发区万华码头全封闭圆形煤仓近日建成投运,原露天堆场被改建成两座内径120米、高75米全封闭圆形煤仓,煤炭堆存能力由20万吨提升为32万

图为6月14日航拍的圆形穹顶煤仓

国内港口行业首个圆形穹顶煤仓——宁波大榭开发区万华码头全封闭圆形煤仓近日建成投运,原露天堆场被改建成两座内径120米、高75米全封闭圆形煤仓,煤炭堆存能力由20万吨提升为32万吨,堆场面积由原来的4.1万平方米减少至2.3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露天煤堆场煤炭扬尘问题。煤仓内实现远程控制、自动化作业,改善了港区工人的作业环境。 

新闻深一度:

耗时四年之久的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万华码头煤堆场改造工程日前已顺利建成投用,该项目是对使用中的露天堆场进行改造,新建两座全封闭圆形煤仓,是中国港口行业的首例。

万华码头原露天堆场面积约40000㎡,设计堆存能力18.8万吨,基本满足后方需求,但煤粉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宁波市港航局积极指导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环保港口,投资约4.4亿元,将原露天煤堆场改造成2座直径120米、高75米、堆存能力各为16万吨的全封闭圆形煤仓输煤系统,不仅具备储运功能,还具有配煤、碎煤和装车功能,实现了全封闭的平面运输。

项目建成后,颠覆了当前港口散货码头传统的露天堆存和输送模式,彻底杜绝了大风及晴天粉尘多污染大气,雨天煤污水治理难度大等受气候影响较大弊端,对环境影响几乎为零,并且大大降低了煤炭受风吹及干湿影响引起自燃的损耗和热值降低。经过2017年1#圆形煤仓的运行分析,原料煤堆存期间的的灰份增加量由3.96%下降到0.59%。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7月立项,为保证工程建设期间为万华工业园稳定供煤,该项目分二个阶段实施。一阶段工程2017年5月建成投产至今,共接卸转运煤炭约260万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达到设计和使用要求。二阶段重载试车顺利平稳,达到设计能力,目前已通过交工验收,准备投入试生产。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周边卫生环境显著改善,宁波港口工程环保建设也迈上了新的高度。现在,大榭市民都亲切的称呼这两个圆形煤仓为“大榭悉尼歌剧院”。

改造后

改造前

来源:今日大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