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农聚宝:农村金融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环球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推进,“三农”对金融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对金融服务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农村金融正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农村金融要从过去量的增长转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推进,“三农”对金融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对金融服务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农村金融正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农村金融要从过去量的增长转向质量发展。未来农村金融和农金机构如何创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将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

农村金融改革的物质基础, 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深化农村现有金融体制的改革。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去。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农村金融体系,进一步改善存取款的支付条件。

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防止脱实向虚。开发不同档次、不同期限的贷款产品和服务,针对农民最为需要的贷款种类进行扶持,发展农村金融租赁业务,支持涉农企业多层次金融融资。全面推进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建立健全数据详实、数据权威的农村征信体系,扩大在农民合作社内部开展信用合作社试点的范围。

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农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农村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价值链的延伸,又为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城乡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我国农业农村改革的最新阶段和最高目标。农业产业兴旺发达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金融资本是支持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展农村金融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农业产业的竞争力,培育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增强农业产业竞争力和生产效率,提升金融支农的积极性和产业的承载力,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吸引金融资源支持农业现代化。

惠农聚宝凭借农业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信息平台的功能,近年来积极拓展农业产业链,通过产业融合的方式带动当地农村发展。支持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通过信息平台的功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价值水平,完善利益分配,让农业参与主体分享增值收益,顺应“互联网+”农业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农村电商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的发展,提供合理便捷的金融服务。

惠农聚宝表示,现代农业转型和城乡融合发展催生了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需要增加农村金融供给,适当合理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同时,还要通过移动支付、移动技术等手段,降低农村金融市场的交易成本。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